繁体简体

中国集邮文化香港校园展在港揭幕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港澳新闻      2022-12-20 09:25:20

中新社香港12月19日电 (记者 魏华都)庆祝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25周年集邮展暨2022年中国集邮文化香港校园展19日在香港中华基金中学揭幕,展出多种以中华传统文化和现代科技为主题的邮品,向香港中小学校师生宣传中国文化。

图为嘉宾主持开幕仪式。 中新社记者 魏华都 摄

展览由中国邮政香港有限公司、香港东西汇基金有限公司主办,广东省集邮协会、香港警察邮学会等协办,是中国邮政自香港回归以来首次走进香港校园举办大型集邮展示活动。

记者在展览现场所见,本次集邮展涵盖中国航空、军事科技、文化体育和祖国秀美山河等主题,让参观人士在方寸之间洞察国家的发展变化、感知中华传统文化的深厚底蕴。集邮展吸引了众多师生入场观看,有学生三五成群在展板前讨论邮票的内容,现场气氛热烈。

图为导赏员向学生介绍邮品内容。 中新社记者 魏华都 摄

香港警务处警察邮学会名誉顾问叶立艺在展场向中新社记者表示,警察邮学会此次参展提供了6个主题,包括有中国航天、香港回归25周年、香港警察,以及中国公安,大约有数百张纪念封和邮票。我们希望通过集邮展让香港青少年多些了解内地和香港的互动关系,以及两地的历史文化。

图为学生观赏邮品。 中新社记者 魏华都 摄

据了解,集邮展在中华基金中学展览后,主办方还将举行2023年中国传统集邮文化香港校园巡展活动,给广大香港中小学师生带来更丰富的集邮文化品赏盛会。(完)

文章来源:中新社
责任编辑:徐亚旻
聚焦港澳
港澳时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