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湾少数民族姑娘陈立晴在上海:在充满机遇的苍穹下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关注台青      2022-12-21 15:24:51

  陈立晴,是一位台湾少数民族泰雅族姑娘,被中华文化吸引,11年前怀揣2000元人民币,只身来到大陆,用了整整一个星期逛故宫、攀长城。

  陈立晴清楚地记得,有一天傍晚,坐在故宫太和殿前沉思的她,被清场的工作人员催着离开。

  那一刻,她做了一个改变人生轨迹的决定,于是发了一个信息给家人:“我要留在大陆。”

  寻访了大半个中华河山之后,2016年的深秋,陈立晴来到上海,并扎根于此。被称为“社牛”的她,在上海她收获了友谊、寻觅到了机遇。

  用“信息”与“信心”

  联结台青与台湾少数民族群体

  陈立晴发起了《SUNA呼吸台湾少数民族》社群,同时创设“海上汇乐见其成行动项目之《陈立晴工作室》”,希望为台湾少数民族群体及初到大陆的台湾青年推送生活、就业和创业等有效信息和服务。

  如今陈立晴还加入到《海上汇•两岸就业创业服务平台》这一公益性服务平台,服务于两岸青年的就业与创业。

  用平台和共“屏”

  数字化服务两岸青年就业创业

  陈立晴说,只有让两岸青年通过彼此分享、彼此启迪、彼此帮助,才能共同成长,共同分享大陆经济发展的红利,也只有有效交流才能真正拉近彼此的情感距离。

  她希望通过自身的微薄力量来帮助两岸青年在生活、就业和创业等方面搭建一个交流与服务的平台。

  在上海,这方充满创意与机遇的苍穹下,一起“呼吸”、给养、成长。

  来源:上海市台胞服务中心



责任编辑:李欣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