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一带一路”共建国家青少年“汉语桥”夏令营大连站闭营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各地投资 > 东北      2023-08-31 08:55:21

  “一带一路”共建国家青少年感知大连风情文化。辽宁师范大学国际教育学院供图

  中新网大连8月30日电(记者 杨毅)记者30日从辽宁师范大学获悉,由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主办、辽宁师范大学国际教育学院承办的“一带一路”共建国家青少年“汉语桥”夏令营大连站活动近日在该校圆满结束。

  此次大连站活动主题为“跨越山海的10年之滨海明珠”。来自埃及、白俄罗斯、俄罗斯、乍得、黑山、北马其顿、布隆迪、波黑八个国家的22位营员参加活动。10天的时间里,营员们体验到大连风情文化的浪漫,感受了中国经济社会的发展。

  

  “一带一路”共建国家青少年感知大连风情文化。辽宁师范大学国际教育学院供图

  在大连,同学们参观了中交一航局三公司展厅,参观了东北首条海底隧道——大连湾海底隧道;走进大连城市音乐馆,学生们感受到了中国厚重的历史底蕴、璀璨的民族文化。在讲解员的陪同下,学生们依次进行了编钟体验,亲手敲响“一钟双音”,聆听来自两千多年前的美妙音韵;在邢岩陶艺馆文化驿站,大连市民间文艺家协会副主席邢岩带领各国同学用大连青泥亲手制作了陶艺作品,并作为特殊的大连文化礼物赠与青年们。

  在大连梭鱼湾体育场,同学们领略了这座三年环海的专业足球场的惊艳风采,沿着2.1公里的坡道登上观景台,观赏美景。在训练场绿草坪上,特邀的大连籍国脚黄向东做了精彩射门表演,和同学们一起分享足球快乐。大连市民间文艺家协会名誉主席张嘉树给同学们做了大连方言专题讲座并热情推介了《大连十二怪》,让大家在欢笑声中了解了大连的风土人情。

  

  “一带一路”共建国家青少年感知大连风情文化。辽宁师范大学国际教育学院供图

  在大连期间,同学们还到中医药博物馆、武术博物馆、老虎滩海洋公园进行了游学活动,还参与了“跨越山海的十年‘一带一路’”中外青年论坛,大家热烈讨论,各抒己见,为中国和其他“一带一路”国家未来的前行道路提出了自己的见解。

  营员代表玛丽娜和甘饴在发言中表达了对本次夏令营全体领导、老师、工作人员的感谢之情。同时也表示对大连的喜爱与不舍,希望以后有机会能再次来这座美丽的海滨城市。

  

  “一带一路”共建国家青少年感知大连风情文化。辽宁师范大学国际教育学院供图

  闭营仪式上,辽宁省教育厅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韩冬梅说,本次夏令营活动目的是让大家体验到不同城市的风情,感受多面多彩的中国。

  仪式最后,辽宁师范大学校长姜凤春为夏令营营员颁发结业证书,大连市外办副主任刘舫为夏令营营员颁发纪念品。(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