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还税于民”两度大转弯 揭开苏贞昌“官位保卫战”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3-01-04 10:54:01

  华夏经纬网1月4日讯: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还税于民”两度大转弯!据了解,蔡英文元旦谈话定调“钱花刀口”,让党内炸了锅,基层涌现声浪要苏贞昌下台,苏选在行政团队改组前,表态力挺最受欢迎的“发现金”,不只是顺从民意,更是一场“官位保卫战”。

  民进党在地方性选举中大败,明年初又即将进行台湾地区领导人和民意代表选举,面临当前艰困情势,民进党民代寄望能透过“还税于民”,纾解台湾民众对“执政团队”的不满。

  不过曾担任过台当局行政机构副主管、负责产经决策的蔡英文,非常清楚今年全球景气不会太好,台湾经济可能得面临一场风暴,最需要的是协助产业和劳工度过难关,把钱花到真正需要的人身上。

  所以安全高层会议虽定调1800亿新台币有一部分可“全民共享”,但共享的方式和对象,蔡英文认为并不急于决定,而是交由行政机构未来再研议。不过这样的看法与苏贞昌及多数绿营民代不同,会后也随即被带风向指“普发”有望。

  为表明态度,蔡英文元旦谈话再度强调“钱花刀口上”,只是这样一来,却让满心以为可以拿现金或消费券的民众期待落了空,不仅党内炸了锅,民怨更是高涨,基层喊话要苏贞昌下台负责。

  据了解,原本苏贞昌倾向就算要发,也是发“N倍券”,但因行政团队即将改组,蔡英文对是否更换负责人仍未最后定案,却已开始征询党内意见,就连苏贞昌都没把握会不会留任。

  苏贞昌赶在行政团队改组前拍板发现金,并说服小英,就是希望能透过顺应党内多数意见,让自己获得支持,发现金的背后牵动的不只是明年的选举,更是一场“官位保卫战”。


责任编辑:徐亚旻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