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苏贞昌恐参选2024?港媒爆一种可能性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2-12-12 09:37:26

华夏经纬网12月12日讯: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民进党在台湾地区“九合一”选举大败后,台当局行政部门负责人苏贞昌的去留与继任党主席人选,成为外界焦点。香港中评社12日分析指出,若苏贞昌留任,继续与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合体,甚至“坚持要挺到2024与蔡英文共进退”,除了能制衡被看好担任党主席的台湾地区副领导人赖清德,其参选2024年台湾地区领导人初选的可能性也会提高。因此评论也认为,民进党2024初选已经开始了。

对于日前桃园市长郑文灿召开首次败选会议,遭民进党民意代表刘世芳批评没有重点,评论认为,郑文灿所列举的检讨内容,如政务官没有协助辅选、放任贿选案件频传等,都是冲着台行政部门而来,同时因苏贞昌在败选后获得蔡英文留任,让党内不少人感到不满,“刘世芳的公开批评明的冲着民进党,暗的却是指向苏贞昌”。

针对苏贞昌会不会下台的议题,评论推测,目前除了“在野党”,连民进党内都在酝酿要苏贞昌下台的氛围,但若苏继续留在台行政部门负责人的位子上,拥有行政资源的他,再加上蔡英文的职权,两人的合体是对赖清德有制衡力量的,因为赖清德若以台湾地区副领导人的身分在未来担任民进党主席,能掌的握行政资源有限。

评论直言,掌握党机器之后,才能掌握2024的提名,但只要苏贞昌继续担任台行政部门负责人,对赖清德来说,就有如芒刺在背。因此为了避免苏贞昌借着行政资源,持续保持自身的政治能量,对赖清德最保险的作法,就是把苏贞昌拉下台,就算换上英系的前台湾地区副领导人陈建仁,对赖清德来说,威胁也没那么大。


责任编辑:姚思寒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