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苏贞昌叹后人不感恩还批评 台湾网友炸锅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2-03-15 10:20:08

华夏经纬网3月15日讯: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台湾地区行政管理机构负责人苏贞昌13日在新北市政府大楼出席活动时谈到,大楼是他兴建的,却没听到一句前人种树的辛苦,反常在这个场地听到他被大肆批评。此话引发外界解读是否在暗酸新北市长侯友宜,侯则是摇头否认。苏的言论也引发网友热烈争论,有人认为“用民众纳税钱盖新北市大楼有什么好说嘴的,还要后人拿来歌功颂德吗?”“先问问自己是否知道感恩”。

据报道,苏贞昌出席“第92届传统医学庆祝大会-2022国际中医药临床学术大会开幕式”,致词时谈到,“新北市府这栋大楼是我当台北县长规划、兴建,一砖一瓦没有延迟一天,没有增加一毛钱预算,看到大楼到现在还是这么新、好用,感到安慰”、“新北市政府地下室有一个很大的储冰式冷气机,因为非常大,在建地下室前就要安装好,在晚上离峰用电时制冰,到了中午尖峰用电时解冰,几年前开始我们要智慧节能,后来看到有人受奖,也没有讲一句种树人的辛苦”。

苏贞昌说,“每次有人在这个场地大肆批评我的时候,看记者会的背景,就是当年辛苦做起来、连装潢都没有改的地方”、“凡走过必留痕迹,人如果能感念,肯定人家的成就,才是台湾人被称为厚道、应有的学养”。外界解读苏贞昌致词是否在暗酸侯友宜,侯说,“不是在说我!”侯强调,台湾电力提供,民众的感受是缺电,而且是不稳定电力常常停电,民众最期待的是不要停电,不但能够让产业发展、民生用电无虞。

有大批网友在《中时新闻网》、《Yahoo》相关报导讨论苏贞昌的谈话内容,不少网友表示,“喔喔,苏贞昌的事迹怕民众不知道!快宣传”、“民众的钱! 不是苏的”、“那对于说话不算话的连神明都骗的要怎么说”、“在说民进党吗?”“民众的纳税钱说成你的功劳,好笑”。



责任编辑:徐亚旻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