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鸡蛋年前“更贵还缺”!赵少康痛批陈吉仲:无能至极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3-01-06 08:30:25

中廣董事長趙少康批農委會遇到所有問題只會補貼、甩鍋,無能至極。(中時資料照/劉宗龍攝)

  台中广董事长赵少康痛批台农业部门遇到所有问题只会补贴、甩锅,无能至极。(中时资料照/刘宗龙摄) 图片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华夏经纬网1月6日讯: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去年过年前,台湾民众为了买10颗鸡蛋大排长龙的无奈历历在目。台中广董事长赵少康指出,一年过去了,台农业部门负责人陈吉仲上个月才保证,今年不会再重演缺蛋危机,但是台农业部门最新估计,目前还是每天少20万颗蛋。过年前,再度陷入缺蛋、蛋价飙涨、靠老母鸡勉强下蛋的轮回。而农业部门还在压蛋价,鸡蛋继续减产下,今年变“更贵还缺”。赵少康痛批陈吉仲除了拼政治,还做了什么好事?农业部门遇到所有问题只会补贴、甩锅,无能至极!

  “连鸡蛋都搞不定,连两年过年捣蛋!”赵少康5日在社交媒体发文表示,鸡蛋的营养丰富,最适合老人家、小孩吃,料理方式多元又美味,他自己都很喜欢。但民进党“执政”下不只缺电,连鸡蛋供应都处理不好,竟然让大家连续两个过年要抢蛋。鸡蛋又少又贵,让便利商店的茶叶蛋撑不住,接连宣布涨价,接下来恐怕蛋饼、三明治、蛋糕、菜脯蛋都要涨价了。蔡当局拖拖拉拉发的6000元(新台币,下同)现金,可能大半都被物价涨幅吃光了。

  赵少康质疑,鸡蛋缺了一整年,一台斤已经涨破40元大关,台湾民众连想吃个蛋都要瞻前顾后。整整一年,台农业部门喊了半天的辅助转型、产业升级、设备改善到底都做到哪里去了?陈吉仲除了拼政治,还做了什么好事?

  赵少康强调,去年他就骂过农业部门,饲料价格飙涨还压低蛋价,逼得蛋农减产,避免养得越多亏越多,是导致缺蛋因此带动蛋价飙涨的根本问题。最近又有蛋农爆料,饲料价格没降,台农业部门还在压蛋价,鸡蛋因此继续减产,中盘商加价也调不到蛋,去年蛋是又贵又缺,今年是“更贵还缺”。唯一不一样的只有陈吉仲借调期满,拍拍屁股要回去教书了。他痛批,遇到所有问题,台农业部门只会补贴、耕锄、甩锅,无能至极。



责任编辑:徐亚旻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