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猪肉鸡肉还要涨 台媒体人怒轰陈吉仲无能害惨民众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2-04-15 11:14:09

华夏经纬网4月15日讯:据台湾“联合新闻网”报道,台湾农业部门负责人陈吉仲日前受访表示,物价上涨是能源危机以来50年之最,今年3月饲米饲料每公斤10元,但到8月预期会达到每公斤13元,到时鸡肉、猪肉价格势必会再涨。

对此,台湾媒体人赵少康14日批评,“吃这个也涨,吃那个也涨,陈吉仲无能害惨人民”,陈吉仲刚被讥讽为“何不食炒饭”的现代晋惠帝,日前又预告,8月猪肉、鸡肉价格会涨价,怎么会有这样的官员?明明知道4个月后物价会涨,却没有预为绸缪、化解危机,只会先“打预防针”避免到时候被骂,无能官员害惨老百姓。

赵少康列举陈吉仲的惊人之语,不只曾经把瘦肉精比为保健品,前几天还要大家面包、面条涨价就多吃炒饭,有了现代晋惠帝的封号。对于陈吉仲预告8月猪鸡肉价格势必涨价,简直不可思议,既然综合情势后已经发现问题,怎么能坐视这一切发生,不立即拟定因应对策,化解民众荷包缩水之苦?

他也指出,今年初开始的“蛋荒”到现在都没解决,传统市场仍然一蛋难求,超市的鸡蛋也在历史高价,陈吉仲“3月解除蛋荒”的支票已经跳票,现在连鸡的数量都不够,未来还要涨价,真是让民不聊生。俄乌战争等国际情势导致岛内民生物价上涨明明都可以预见,台当局整体调控却完全失灵,证明陈吉仲不具备担任台农业部门负责人的能力,最后让人民受苦。

赵少康表示,如果以陈吉仲“什么涨价就不吃什么”的逻辑,这一年我们可乐、咖啡、珍奶、便当、鸡排等万物皆涨,最近的菜价也很贵,请陈吉仲说说看,我们还能吃什么?在8月猪鸡即将涨价下,因为需求转移,可想见,牛羊价格也不可能平稳,大家的日子要更难过了。

他还抨击民进党执政充满政治考量,对人民最关心的民生、物价问题却束手无策,台湾水果被大陆禁止进口,就说是遭到大陆打压,最近日本海关验出台湾凤梨有害虫,却又不谴责日本打压;台湾从日本进口的草莓被验出农药超标,近半年就有36件,却不敢下令暂停日本草莓进口,完全不顾台湾人的健康食安,全都充满政治考量。

赵少康指出,陈吉仲担任台农业部门负责人,缺乏农产品整体调控、未雨绸缪能力,只推给国际局势、政治打压,官员能力不足导致岛内缺肉、缺蛋、农产品滞销,这样的台当局,还能挺下去?


责任编辑:姚思寒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