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爱台湾的人都要吃“石斑鱼汉堡”?岛内民众一脸懵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2-07-27 09:26:23

华夏经纬网7月27日讯:据香港“中通社”报道,为了推销台湾石斑鱼,台湾某商家近日推出一款石斑鱼汉堡,售价200元(新台币,下同),但令人惊讶的是,该商家居然搞起了道德绑架,称这款汉堡是要“卖给爱台湾的人”。对此,岛内民众看不下去了,纷纷嘲讽:爱不爱台湾,靠买汉堡区分?

因多次检出禁药,大陆今年6月13日起暂停台湾产石斑鱼输入,台湾民进党当局第一时间不是彻查,而是摆出受害者姿态,指责大陆“政治打压”;然后又将买石斑鱼与“爱台湾”挂钩,呼吁岛内民众掏钱“挺石斑”,甚至喊出“少吃鲑鱼,改吃石斑”的口号。

据台当局农业部门推估,目前大约有3600吨石斑鱼受到影响。不过,由于石斑鱼属于高价鱼种,多年来主打外销,加上处理困难,用药疑虑也尚未解除,因此无论台当局如何卖力推销,一般民众的购买意愿并不高。

据台媒报道,8月即将进入石斑鱼盛产期,为纾解石斑鱼的产销困境,台湾半导体大厂崇越集团旗下的安永集团,25日宣布成立了一个汉堡新品牌,号称是台湾首间“鱼汉堡”专门店,推出石斑鱼、虱目鱼、旗鱼、海鲈等6款台湾鱼汉堡,其中石斑鱼汉堡售价一个200元。

事实上,台湾此前已有其他商家推出类似的石斑鱼汉堡,有的仅售105元,价格只有新品牌的一半。因此在25日的发布会上,有媒体就问及“民众能否接受标价200元的石斑鱼汉堡”这个问题。

然而,对此问题,崇越集团负责人却声称,这汉堡不是“卖吃饱的”,而是“卖给爱护地球、喜欢台湾的人”,吃可以分为吃饱、吃健康、吃感觉,而他则是卖吃健康的;“至于每周可卖出多少,就要看大家热情有多少,会尽量开拓市场帮助台湾渔民……”

此言一出,立即引发台湾民众热议。有人将关注点放在价格,认为市面上的汉堡售价也有卖200元的,一个石斑鱼汉堡标价200元“还可以接受”。

但更多是批评声浪。“吃石斑鱼跟‘爱护地球、喜欢台湾’有什么关联?”“原来爱台湾的基本条件,就是要有钱(买石斑鱼汉堡)!”大批台湾网友怒批在民进党“洗脑”下,台湾连卖食物都要搞道德绑架,竟用汉堡定义“爱台湾”,买的人就是爱台,不买的就是不爱台。有台湾网友表示,台湾石斑鱼“又贵又毒”,而且都滞销了,商家还要摆出高姿态卖高价位,“当‘爱台湾’的人都是盘子吗?”还有台湾网友讽刺,这句话“满满的台湾价值”,商家明显就是贩卖“台湾价值”给民进党的“死忠粉”。

据台媒报道,“爱台湾”是台湾民进党总爱挂在嘴边的一句话,从释迦、凤梨到石斑鱼被禁,到解禁日本“核食”,台当局都以“爱台湾就要买”去绑架台湾民众。

此前,台当局农业部门负责人陈吉仲提出“少吃鲑鱼救石斑”时,岛内资深媒体人赵少康就批评,每次农产品出口受阻,陈吉仲都只会劝吃跟补贴,这是对民众的“情绪勒索”,也揭示台当局对农产品拓销已经黔驴技穷。如果要靠民众“多吃”才能解决问题,那台当局真的太无能了!

对于民进党人将“爱台湾”当成护身符,台媒曾发表评论称,民进党口中喊的“爱台湾”,其实是假爱台、伪爱台,这只是为了确保在台湾的永久执政权,这种“台湾价值”已经被刻意神话成唯一真理,只要口中喊着一句“爱台湾啦”,民进党所做的一切都是对的,然后赚取选票。但这终究会被台湾民众看破手脚!


责任编辑:姚思寒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