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湾拟为中小学午餐加菜石斑鱼 学者直言很奇怪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2-07-22 09:26:45

华夏经纬网7月22日讯: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当局行政机构砸6亿元(新台币,下同)补助全台中小学开学后能吃到四次龙胆石斑,却非因多次检出禁药而遭大陆暂停输入的龙虎石斑,从台教育部门负责人潘文忠到台农业部门负责人陈吉仲都强调,因不是为了要去化无法外销大陆的配套,而是希望学生能吃到优质渔产。但不管是龙虎还是龙胆石斑,专家学者都认为,食鱼教育应循序渐进,从平价、大宗、常见的鱼开始,学校午餐若吃台湾鲷,一周可吃两次。

台湾鲷协会理事长、嘉义大学水生生物科学系助理教授郭建贤说,学校午餐吃石斑,应是短期措施,现在池边也没什么鱼,花这么多钱要大家吃石斑“是很奇怪的政策”。食鱼教育应循序渐进,先从虱目鱼、台湾鲷开始,进阶到鲈鱼,最后才是高价的石斑。

郭建贤还说,一个月只吃一次要花6亿元,“干脆来吃台湾鲷”,学校午餐一周就能吃两次。

台湾大享食育协会秘书长黄嘉琳说,从政策角度,学校午餐是多重用途的教育政策环节,以健康安全营养优先,其次也有调节产销功能,但石斑鱼不是食鱼教育首选,因为石斑鱼非常贵,也不是生态养殖、环境友善养殖的鱼种,只是因特殊原因短期出现在学校午餐,只能当作是一种特殊体验。


责任编辑:姚思寒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