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当局“修法”打击炒房 业界:全台建商将倒一半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3-01-11 09:24:20

华夏经纬网1月11日讯: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台当局立法机构10日“三读”通过“平均地权条例”修正草案,许多中小型建商“剉咧等”(闽南话,惶恐地等待) !台湾商业总会主席赖正镒10日表示,之前台当局连祭七大打房措施下,房巿已然冷却,这次通过史上最严苛政策,预估许多中小建商首当其冲,全台建商家数将由目前的1万多家,对半砍,剩5000家左右。岛内房产专家李同荣更指出,巿场走向大者恒大,烂尾楼案将层出不穷!

台湾不动产开发公会全联会10日也发表声明痛批台当局霸凌营建业,“再怎么良好体质的产业,也禁不起这样的集体霸凌。”面对可能掀起建商倒闭潮恐慌,台内部事务主管部门代理负责人花敬群指出,市场会有它的机制,但对于一些体质比较有问题的厂商也会持续观察,是不是有真的发生经营不善的问题,台当局也不会完全袖手旁观。

业者透露,台当局打击炒房,切断建商金流,要求申请土地融资的业者,18个月内要开发,在主管单位要求下雷厉风行,许多小建商早已撑不下去,想将土地转手,但囿于巿场低迷,难以脱手。日前更传出上巿柜建商快刀斩乱麻,公告董事会授权董事长处分“六都”未能及时推案的土地。

台湾不动产开发公会全联会理事长杨玉全代表建筑界对台当局在总体经济不佳、市场景气低迷、产业面临困境的情况下,还要强推“平均地权条例”修正案,深表不满与失望,特别是祭出私法人赶出市场、员工与公司连坐处罚、用不确定法律概念重罚5000万元(新台币,下同)、发放奖金让检举满天飞等,只会制造问题,让产销秩序混乱。

台湾正心不动产估价师联合事务所市场研究室经理陈孟筠也表示,该条例起初要“修法”是要抑制房价,然而,后疫情时代为抑制通膨危机,大环境已转为升息步调,再加上后续又将面临可能比金融海啸更严重的经济衰退,整个市场的风向大为转变,当初提议要“修法”的原因消弭大半,此时再提“修法”已显得不合乎时宜。

目前房市早就是多重器官衰竭,岛内房产专家李同荣指出,为了未来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下了猛药,只为讨好年轻人选票,广大后遗症将会由下届“执政党”来承担。更有代销大老痛批,台当局发包社宅,不含土地,每坪造价就要22万元,但却刻意无视工料双涨衍生的房价问题,为了选举,拿房地产祭旗。

台湾信义房屋不动产企研室专案经理曾敬德表示,房市已经进入修正循环,投机也早已退场,未来应会出现少赚求出场的换约潮,但不至于出现血流成河的状况。台湾住商不动产企研室资深经理徐佳馨及台湾房屋集团趋势中心执行长张旭岚均认为,明令禁止私法人购屋,实务上执行可能会遇到一些困境。


责任编辑:姚思寒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