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陈建仁将接掌行政机构 外界忧“弱将强兵”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3-01-26 08:49:33

         综合台媒及中通社报道:台当局行政机构负责人苏贞昌于1月19日请辞,接任人选迟未公布。24日,台当局终于宣布,前副领导人陈建仁已答应接下行政机构负责人一职。台当局预计将在27日召开记者会正式宣布。

  陈建仁将接替苏贞昌担任行政机构负责人的消息,在民进党内已经流传一段时日。而陈建仁日前接受媒体采访时,多次强调当局领导人蔡英文没有向他征询,矢口否认有关说法。不过台媒报道称,蔡英文已经在春节期间与陈建仁见面,陈建仁答应接任行政机构负责人。

  然而,外界并不看好陈建仁接任行政机构负责人。前民意代表郭正亮近日指出,如果行政机构负责人一职是由陈建仁接任,最糟的情况是陈建仁恐怕撑不过两、三个月。

  国民党副秘书长李彦秀指出,陈建仁缺乏“政治敏感敏锐度”,可能成为其担任行政机构负责人最大的致命伤。

  民众党民意代表张其禄直言,陈建仁接任行政机构负责人,未来行政机构可能出现“强兵弱将”,因官员可能多为派系领袖和卸任的地方首长,而陈建仁作风并不强势,将来难以协调掌控各部会官员。(来源:大公报)

文章来源:大公网
责任编辑:黄杨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