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蔡英文被打脸了?陈建仁最新声量惨输赖清德、苏贞昌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3-02-01 10:41:15

20230129001795

最新网络声量曝光,台当局行政机构负责人陈建仁(右)、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左)负面声量分居第一、第二。(中时资料照/姚志平摄) 图片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华夏经纬网2月1日讯: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近期宣布行政团队改组,由台湾地区前副领导人陈建仁从苏贞昌手中接下行政机构负责人一职,然而在民进党将迎来“赖清德时代”,小英此举被外界解读为是对台湾地区副领导人赖清德的制衡。而TPOC台湾议题研究中心发布最新的报告则显示,陈建仁近期的负面声量爆增,蔡英文的谋划恐将落空。

借由QuickseeK快析舆情数据库,台湾议题研究中心分析蔡英文、赖清德、苏贞昌、陈建仁几人从2023年1月1日到30日这段时间的网络正负声量和好感度,得到结果,竟是陈建仁负面声量突破1万则,接下来是蔡英文的7000余则、赖清德3000余则跟苏贞昌的2000余则。

台湾议题研究中心进一步指出,陈建仁最让人注意的负面新闻是他2007年挂名投稿国际知名期刊《Cancer》,结果却有抄袭嫌疑;另保有台湾“中研院”特聘研究员职位,在领有月薪49万新台币的情况下出任行政机构负责人;以及之前对高端疫苗护航等事件。

而在好感度方面,多次请辞行政机构负责人的苏贞昌“居冠”达0.6,第二名赖清德0.54,蔡英文则以0.46排在第三,陈建仁0.39的好感排在最后。台湾议题研究中心分析,蔡的好感度落居第三,很大的原因是安排陈建仁接任行政机构负责人,结果被外界看透是要避免权力流失,发生跛脚的情况。

另针对最近一个月的声量总和,蔡英文为21.3万、苏贞昌则有16.9万,赖清德紧追其后16.4万,陈建仁仅有5.3万。台湾议题研究中心认为,蔡英文寄望陈建仁主导的行政团队成为“看守赖清德团队”,并非简单的事情,且赖清德、苏贞昌的好感上升,也可能代表台湾民众看不太出蔡当局倾听民意、改革弊端的决心。


责任编辑:徐亚旻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