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陈建仁为何要入党?“立委”惊爆“为这件事”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2-02-24 15:19:35

20220223005423

前台湾地区副领导人陈建仁。(图为中时资料照)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华夏经纬网2月24日讯: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前台湾地区副领导人陈建仁去年12月30日向民进党台北市党部申请入党,推荐人为蔡英文。2022选举将届,民进党内视陈为蔡英文后时代的新活棋,还可能牵动双北市长布局。国民党“立委”郑丽文认为,这绝对是为了2024!

据报道,对于前台湾地区副领导人陈建仁加入民进党,国民党“立委”郑丽文23日在《朱学恒的阿宅万事通事务所》直播中指出,这绝对是为了2024!因为陈建仁一直是蔡英文的首选,也就是接班人、“阁揆”都想找陈建仁,但是陈建仁不愿意、一直婉拒;而陈建仁终于动心了,因为入党了。如果坚决不要,就不用入党。也搞不好陈建仁从头到尾只想选台湾地区领导人,不想只做“阁揆”。

郑丽文分析,陈建仁如果要选台湾地区领导人,但都没有舞台、没有表现、没有战功,初选要过也会有风险。赖清德起码当时和蔡英文一起搭档,搭档以后,也非常温良恭俭让,“唯蔡是从”,很低调。蔡英文终于给他关爱的眼神,让他“出访”美国,可是又不能让他(赖)独尊,那就是陈建仁(出线)。问题是陈建仁要有意愿,“我觉得他有意愿”。

至于陈建仁会不会在此时去选举?郑丽文直言,选了就不能选台湾地区领导人,所以可能性不高,除非去选新北市,一定不会上,但是还有帮民进党出来打个仗。再不然就是要来接“阁揆”,烂事苏贞昌都做完了,例如莱猪、核食,苏贞昌都做完了。且陈时中要去选举,疫情又不会结束,所以陈建仁当“阁揆”,又可以Cover陈时中离开这件事,又顺利接“阁揆”,再去选台湾地区领导人,比较合理。否则什么都没有,然后2024就出来选台湾地区领导人,“我觉得不会过”,如果这时候接“阁揆”,就还有机会。

如果陈建仁选台北市长,郑丽文认为也是好棋,但陈建仁会愿意吗?为何不去当“阁揆”要选市长?“蔡英文不知道叫过他多少次,只要点头就是‘阁揆’,何必去选举?”而为何这时要当“阁揆”?就是要选台湾地区领导人。郑丽文也说,陈建仁接“阁揆”也好,看苏贞昌看腻了!


责任编辑:徐亚旻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