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蔡英文2024可能布局曝光?前“立委”:他是蔡欣赏的人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1-11-19 09:52:49

华夏经纬网11月19日讯: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蔡当局为4大“公投”案,“府院党”总动员下乡举办说明会,其中,赖清德及桃园市长郑文灿作为2024民进党的可能参选人,其动向和气势备受关注。对于有舆情网站统计赖清德近期声势暴涨85%,是否可能牵动蔡英文在2024年的人选布局?甚至外传首选之人是前台湾地区副领导人陈建仁?前民进党“立委”郭正亮分析认为,据他所知,蔡英文确实蛮欣赏陈建仁的,党内也有很多人欣赏陈建仁,他是充满温暖的人。

赖清德及郑文灿被视为民进党参选下届领导人的大热门,这次民进党在全台各地举办“公投”说明会,也让台南、桃园“立委”动员数与组织实力受关注。

《TPOC台湾议题研究中心》透过“QuickseeK快析舆情数据库”,分析赖清德、苏贞昌、郑文灿自10月初以来的网络声量变化,其中,赖清德自10月最后一周“公投”宣讲活动起跑后声量暴涨,涨幅达85%,郑文灿声量增加30%居次,而苏贞昌网络声量未涨反跌,微幅退步18%

赖清德近期因宣传4大“公投”,在网络声势暴涨85%,郭正亮17日在《TVBS》政论节目“新闻大白话”,探讨民进党2024人选。被主持人钱怡君问及,2024民进党人选,蔡英文布局,是否首选之人就是陈建仁,藉台产高端疫苗一事,把陈建仁推上声望高峰?第二个就是扶植桃园市长郑文灿,第三个才是赖清德吗?当然现在来看,可能高端这事与愿违。

郭正亮表示,赖清德可能没有吧?但陈建仁确实有,因为他过去是副手的原因,但第二次选的时候,坦白说当时2020年党内初选状况有点危急,当时就是为了整合赖清德,整合党内初选的力量。郭正亮说,他对那年的民调记得的非常清楚,当时到5月才逐渐翻盘,当时陈建仁是在那样的背景下被换掉的,不然他的副领导人应该也会做8年。


责任编辑:侯哲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