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蔡英文推陈建仁入党牵制赖清德?吴思瑶:想太远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2-02-23 15:24:49

华夏经纬网2月23日讯:据香港“中评社”报道,蔡英文推荐陈建仁加入民进党,被解读是要在2024牵制赖清德。亲近赖清德的新潮流“立委”吴思瑶今天受访说,其实大家都不要想太远,民进党的理念、路线是让更多的人愿意入党,这对于社会是很好的宣示。与其说陈建仁入党是为了牵制党内的某某某,其实更是牵制国民党。

至于陈建仁未来是否可能参选台北市长?吴思瑶说,陈建仁真的是“梦幻到我不敢想象的名单”,如果陈建仁愿意投入未来地方首长选战,绝对是非常灵活的活棋,是民进党非常珍贵的资产,无论放在哪个位置,可以被调度、弹性运用、吸纳选民支持,他当然是有相当潜能,不管哪个位置都是大有可为,但是这要看他个人意愿。

吴思瑶也说,因为过去也没有这样的细致讨论,“我们当然很期待,如果大仁哥愿意继续卷起袖子,而且是走入基层,那我们当然是非常振奋”。

吴思瑶说,被点名的人都有相当的政治历练和行政经验,相较国民党没有其他选择,民进党选择很多,而且每个潜力人选,都具有相当好的政治能力和资历,我们未来的布局可以非常灵活,现在台面上都是具有社会声望的政治实力者,正面解读就是民进党的选择太多了,提供给选民的选择性也非常多元。

台湾“卫福部长”陈时中是参选台北市长好人选吗?吴思瑶表示,陈时中被期待的时间相对久,这段时间来,基层提到台北市长人选,对于陈时中的讨论度高,好感度、期待度也高,这是基层酝酿相当具有竞争力,而且是符合民意期待的人选,而未来在台北市三强鼎立的状况下,民进党真的大有可为。

她表示,代表出征的候选人不只要凝聚民进党的支持,更要有跨党的选票吸纳能量,而陈时中他在中间选民、年轻选民支持度都相对比较高,如果从专业民调来分析,不只要挑选能够凝聚民进党基本盘者,更要能够拓展外围跨党支持者,如果从这个面向来说,陈时中确实比较符合可能竞争者的期待,看到陈时中就看到信任感,这是不分族群、年龄、性别、党派的普遍期待。


责任编辑:徐亚旻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