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抢占春节商机卖年货 台青变身“直播达人”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关注台青      2023-01-28 13:29:29

  “年货节‘王炸福利’(重磅福利),这款就是我们提前送给大家的新年礼物!”“马上到春节了,我们这个海鲜大礼包分量足、品类多,赶紧拍一号链接!”临近春节,在位于福州市台江中亭街的台青吴升桦的直播间里,主播、副播两人组成的直播小团队配合默契,卖力推销年货。看着后台数据不断增加,在场外实时监控的吴升桦终于松了口气。春节期间正是推销各种礼品的大好时机,也是吴升桦团队最忙的时候。早年,吴升桦从台湾赴大陆寻根溯祖,原本只是“想看看祖辈生活的地方”,却意外发现大陆电商充满机遇和潜力,如今更成为大陆“直播达人”,其业务蒸蒸日上。

  图:福州台青吴升桦带着青蛙造型的头套,在镜头前向网友直播销售年货。\大公报记者苏榕蓉摄

  “新春将至,直播带货销售的热门产品是各种礼包、海鲜、零食、茶叶、非遗产品等,主播们都在加班加点铆足了劲儿抢占春节商机。”吴升桦春节前期的工作安排得满满当当,他组织运营经理带领的多个直播团队,轮流上岗,每天开播6至8小时。而他每天都会到直播基地的各个直播间内串场把控,调试灯光、测试话筒,制定当日的直播策略,与主播交代直播细节,下播后与各个运营经理开会复盘总结,分析数据。

  谈及创业之路,吴升桦直言,就是在恰当的时间点,踏进了直播带货这个电商经济的风口。虽然当中确实有幸运的成分,但个人的不懈拚搏以及对直播行业的敏锐直觉,才是他从网络“直播小白”成功变身为拥有40多个直播间、从业人员200多人、年营业额达4000多万元(人民币,下同)的“直播达人”的关键。

  从“寻根”到“留下来”

  吴升桦的曾祖父是福州人。2005年受大陆朋友邀请,吴升桦第一次从台湾来到福州考察教育培训项目,亦借此寻根,与亲友团聚。而充满商机的福州,更让吴升桦决定留下来发展。2017年,吴升桦和朋友创办的教育咨询公司开始投入线上教培直播课程。

  任何一个新兴行业的初始阶段,所有人都是摸着石头过河,倘若你问六年前的吴升桦:什么是直播带货?他也只能给出一个模糊的答案。那一年各种网络直播平台呈现井喷式发展,直播的类型也不断增加。吴升桦说,“我们顺应潮流,从教培直播领域转战到京东、抖音、淘宝、拼多多等有流量用户的电商平台,转型做直播带货为主的网络运营模式,更高效切入直播带货赛道,抢占红利期流量。”从事网络直播运营六年来,吴升桦已在行业中崭露头角,公司也已建立了良好的口碑,与供应商的合作已有固定渠道,消费者群体也日趋成熟。

  以大陆为平台拓展业务

  吴升桦很看好大陆电商行业的发展前景。他说,现在直播带货已经是零售市场主流的购物方式之一。因为累积了成熟的电商直播经验,很多跨境电商企业开始与他洽谈合作意向。“在市场成熟和相对饱和情况下,技术和平台规则更新换代非常快,机会和风险并存。”吴升桦说,未来,随着公司技术和管理的成熟,他希望依托大陆合作稳定的供应链,在海外平台做零售型的跨境电商,用短视频和直播带货的方式获得更多海外销售量。

  来源:香港大公报



责任编辑:李欣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