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中市制定莱猪零检出遭驳回 卢秀燕喊话蔡当局“尊重地方”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3-02-04 09:55:33

台中市长卢秀燕3日出席活动时,针对食安自治条例被函告无效,喊话蔡当局“应尊重地方”。(林欣仪摄/中时新闻网)

华夏经纬网24日讯: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针对蔡英文当局开放美猪进口,台中市府制定《台中市食品安全卫生管理自治条例》,规范“莱克多巴胺零检出”,遭台行政机构函告抵触行政当局无效,台中市府提出行政诉讼,一审败诉后,更一审又以“当事人不适格”为由驳回,台中市长卢秀燕3日向蔡当局喊话,要求应更尊重地方自治。

蔡当局于2021年开放美国猪肉进口,一度在岛内各县市引发强烈反弹,台中市府在前市长林佳龙时期就订定有《台中市食品安全卫生管理自治条例》,早已规范猪肉及相关产制品的瘦肉精“零检出”,当时卢秀燕曾强调,食品安全应采取高标准审查,不能放水。

无奈的是,台中市的食安自治条例被台行政机构认为抵触“母法”,宣布“原规定函告无效、新订者不予核定”。台中市府不服、提起行政诉讼,一审认为行政机构函告非行政处分,裁定驳回;昨更一审判决,此案应由台中市议会代表台中市行使权限,台北高等行政法院以“当事人不适格”驳回,可上诉。

台中市府对此判决表达尊重,但强调会再研究后提起上诉。卢秀燕面对岛内媒体询问表示,从台中市制定的食安条例、减煤自治条例都陆续遭行政当局驳回,显示台湾目前的情况与所谓“民主”要发展的方向背道而驰。

卢秀燕喊话蔡当局说,希望蔡当局展现诚意,尊重地方的法律与自治项目。


责任编辑:左秋子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