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金门县议员成立政团联盟 发表“永久非军事区”宣言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3-02-08 09:01:32

中新社台北2月7日电 据台湾《旺报》7日消息,有金门县议会议员6日成立“跨党派问政联盟”和“无党籍联盟政团”,在金门县县长陈福海见证下,共同发表有关金门成为“永久非军事区”等宣言。

报道称,这两个团体共同发表四项宣言,包括:倡议金门成为“永久非军事区”,主张两岸和平发展,远离无情的战争,确保乡亲生命财产安全,生活环境无虞;强力推动“金厦跨海大桥”(又称“厦金大桥”)早日兴建,营造金厦特区生活圈,带动金门经济发展契机等。

陈福海当日表示,将全力支持与协助相关宣言。金门县议会议长洪允典表示,金门已经历过战火摧残,体验了战争的无情,成为“永久非军事区”势在必行。

另据联合新闻网消息,当地民间于2022年12月发起成立了“金门县金厦大桥建设推动促进会”,陈福海在成立当天表示,兴建“金厦大桥”应超越政治羁绊,以发展金门民生经济为主轴,必要时可办联署,展现兴建的愿望。(完)

文章来源:中新社
责任编辑:徐亚旻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