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推动厦金通桥 金门县长陈福海:通电先行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3-02-08 10:10:38

华夏经纬网2月8日讯:据香港“中评社”报道,无党籍金门县长陈福海去年竞选时抛出推动“金门、厦门通桥”政见。针对擘划方式,他日前接受访问表示,当前两岸关系严峻,推动两岸事务需要谨慎并循序渐进,他透露,接下来将持续穿梭两岸游说,并以“厦金通电”先行,他会以民意为后盾、民众福祉为依归,邀请两岸主政者为金门人的寄望共同合作。

日前才赴厦门访问的陈福海指出,金门区位特殊,隶属福建省,所以金门事实上是“两岸的金门”,可望扮演维护台海和平的关键角色,只要金门的发展能够让两岸官方看见彼此合作能达到何种效益,未来充满无限可能。

针对如何落实“推动厦金大桥”政见,陈福海表示,持续穿梭两岸协调是基本功。比如说这次“小三通”的复航,只要秉持站在乡亲的角度出发,就有机会争取到支持。他坦言,目前两岸的气氛确实对金门进一步与厦门通联造成挑战,当前推进两岸合作就宛如摸着石头过河,必须一步步来,小心谨慎。

陈福海说,他曾经有促成“厦金通水”的经验,无论是技术面、工程面、政治面,都在两岸有志之士的努力之下,逐一达成共识,所以面对接下来厦金进一步通桥的愿景,必须要有阶段性、渐进式推动,他认为下一步是先实践“厦金通电”,金门要发展并成为两岸往来的节点,担当起一个共同生活圈的架构,水、电、交通基础建设不可缺乏。

他强调,金门要与厦门共同发展,水、电能源是万万不可缺。通电的部分,其实在大嶝岛的变电站都架设好了,后续将比照通水经验,先从学术开始论述,然后是两岸技术的交流,再来通过政治上的彼此互信,金门县政府秉持着“民生经济优先、少一点政治意识形态”的出发点,假设通电顺利,后续再善用金门的地理区位优势,让两岸官方在金门发展过程中,看到和平共荣的可能性,金门担当维持台海和平的先行者,或许有机会扭转当前两岸的严峻态势。

陈福海相信两岸的朋友们都可明白金门对两岸和平稳定的关键区位,他会持续扮演穿梭协调的角色,广邀大家一同支持、实践金门建设愿景,这点他深具信心,因为他是无党籍政治人物,没有政党桎梏与意识形态包袱,他就是以民为先,从政就是要让民众过好日子,相信两岸官方主政者也会有相同的想法。


责任编辑:徐亚旻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