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前绿营民代陈沧江力推厦金大桥 将发动“公投”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3-02-07 09:35:31

106589166

金门大桥2022年10月底落成,创下金门建设里程碑。(中评社 方敬为摄) 图片来源:香港“中评社”

华夏经纬网2月7日讯:据香港“中评社”报道,已退出民进党的前民进党金门县党部主委陈沧江成立“金门县厦金大桥建设推动促进会”并担任理事长。针对促进会运作,他日前受访表示,成员都已找齐,社团也正式取得立案,预计今年2月底、3月初举办授证大会,一切就会开始运行。他强调,厦金大桥已经讨论多时,该付诸行动了,未来将发动全县“公投”,什么议题都需要有人站出来点起一把火,他愿当火炬手。

陈沧江表示,厦金大桥就如同近期金门地方呼声强烈的“小三通正常化”一般,都是多数金门人的期待,遥想过去包括厦金通水、金门大桥兴建,这些对金门有决定性影响的重大建设,每每都要酝酿10多年才能实践,厦金大桥早已是众人寄望多时的建设,他2016年参选台湾地区民意代表时就列为政见,是时候加把劲来推动了!

陈沧江说,厦金大桥有众多金门民意做为后盾,其实只要各方面条件皆备,是很有机会水到渠成的,当然,什么议题都需要有个人站出来点起一把火,他7年前就公开呼吁建设厦金大桥,一路走来始终不变,所以他很乐意担当火炬手的角色,虽然有些人认为他有政治意图,有些人给他浇冷水,他还是会积极设法促成此事。

促进会的下一步?陈沧江表示,预计今年2月底、3月初举办促进会干部授证大会后,一切就会开始运行,目前第一步首要就是结合县政府,先发动全县“公投”,汇集民意、具体展现金门人的意志是首要重点,唯有民众坚定的意志,才有可能影响官方的决策。


责任编辑:徐亚旻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