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推动厦金通桥 金门县议长3月将率团赴厦门沟通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3-02-10 09:37:50

华夏经纬网2月10日讯:据香港“中评社”报道,金门县议会跨党派议员6日成立“问政联盟”,提出金门要成为“永久非军事区”、推动“厦金通桥”等四大宣言。召集人之一、无党籍议员陈泱瑚日前受访表示,厦金通桥要能有进一步,两岸的和平互信是前提,所以在四大宣言当中,才会以非军事区为优先,第二才是厦金通桥,他认为县议会代表金门的民意,至少先释出意愿及善意,通桥才可望有进展。

陈泱瑚透露,金门县议会两政团决不是空口白话,预计今年3月份就会由议长洪允典带队组团赴厦门交流,届时也会有相关议题的沟通及呼吁,盼对两岸未来有愿景的有志之士能共同合作,开创未来。

至于具体推动方式,陈泱瑚说,鉴于两岸官方沟通失灵,看见先前包括金门县长陈福海、中国国民党前主席洪秀柱等人赴大陆协商,成功排除掉两岸贸易障碍,或许这是现阶段相对可行的两岸沟通模式,所以金门县议会代表民意机关,后续也将高密度、高频率的赴大陆交流并表达有关诉求,希望能实质影响两岸主政者呼应金门需求。


责任编辑:徐亚旻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