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金门驻军仅2000人 蔡壁如抛"打造和平示范岛"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2-06-23 11:59:39

  华夏经纬网6月23日讯:据香港“中评社”报道,台湾民众党主席、台北市长柯文哲日前抛出兴建厦金大桥主张,引发“安全防线破口”争论。民众党民意代表蔡壁如22日表示,目前金门实际驻扎军人仅约2000多人,没有“安全防线”可言。蔡壁如指出,金门人要的是和平繁荣,若能透过厦金大桥让金门成为“和平示范岛”,可以是一个让民众讨论的议题。

  蔡壁如22日在脸书表示,事实上开放金门小三通,是蔡英文在台陆委会时期就已经提出、陈水扁“执政”时也已说要从金马撤军,金马非军事化,是民进党“执政”时期就已经在做的事。

  蔡壁如说,因为民进党的政策,现在登记在籍的金门驻军有6000人,真正驻军只有3000多人,加上周休二日,实际驻扎的军人约2000多人,这样的兵力配置,金门的战略地位早已不复当年,更没有“安全防线”可言。

  蔡说,民进党“执政”下,金门已变成1座“非军事化的和平岛”,既然金马非军事化是民进党的政策,就应该更要有经济发展的空间。目前金门在民生和经济几乎都仰赖厦门,多数金门人都希望能有一座厦金大桥,可以促进金门的经济繁荣。

  蔡壁如认为,唯有抛弃意识形态的“统独”争议,让金门成“民主示范岛”,才能真正达成“和平中立”的新核心价值。


责任编辑:徐亚旻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