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柯文哲提“台北若有必要会软性封城” 两派网友战翻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2-04-27 15:40:21

  华夏经纬网4月27日讯: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台北市26日新增1302例本地确诊个案,市长柯文哲直言,如果居家隔离缩短变成“3+4”天,在没有任何作为情况下,依台北市新增确诊人数推估,预计5月7日就达到1万例,未来一周是关键,如果有必要,有可能“软性封城”。此话一出引发网友关注,有网友认为“说实话,来不及”,但也有人说“不是一直说要共存...”。

  根据台湾《中国时报》今(27日)报导,柯文哲指出,没办法马上说出何时施行软性封城,只能说战略逻辑是什么,每天看数据、滚动式修正战术,到什么时候踩煞车,取决于医院有没有被装满。另外,台北市府副发言人魏佑任今表示,为避免确诊数的攀升导致医疗量能溃堤,柯文哲提出的软性封城是指民众透过自律取代他律,近期也透过分析发现市民也有自发性降低不必要的移动。

  对此有网友质疑“那为何不干脆升级?”“你类了吗?类封城跟软性封城有差别吗?”“我看是你疯了”、“一下子谈与病毒共存,一下子又说软性封城,这么没有原则如何让人信赖?”但也有人认为,“请你封吧,支持你”、“唉~只能地方政府自救了”、“柯比陈好多了,软封是对的,共存不是放任指数成长确诊数量”、“快封啊...慢了就难了”。



责任编辑:徐亚旻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