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蒙青年合拍短视频抒情谊:感恩遇见,未来再见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关注台青      2023-02-13 16:00:00

台蒙青年合拍短视频抒情谊:感恩遇见,未来再见

图为冬令营中的台蒙青年自拍合影。 丘秉儒 摄

  中新网呼和浩特2月13日电 题:台蒙青年合拍短视频抒情谊:感恩遇见,未来再见

  作者 奥蓝

  12日晚,当配有“走心”旁白和应景音乐的随手拍视频作品依次呈现在大屏幕上时,不少人眼眶刷一下湿了。

  当晚的“冬令营随手拍我眼中的内蒙古”台胞短视频分享会暨冬令营总结会是2023年第29届台胞青年冬令营内蒙古分营(西线)的最后一项行程。分享会上展示的视频是由参加冬令营的20余名台胞青年,与作为志愿者、随营同行的8名内蒙古大学学生共同完成的。

图为台蒙青年雪中一起跳“网络神曲”。 全国台联 供图

图为台蒙青年雪中一起跳“网络神曲”。 全国台联 供图

  按照活动方案,他们在6日开营报到时被分为4组,要求在冬令营结束前,制作出展现此次行程和感受的短视频。如今一周过去了,台蒙两地青年在共同领略北疆风光、感受民俗生活的过程中结下深厚情谊。

  他们将对这次旅程的点滴回忆和对彼此的爱融入文案和创意,在视频中埋下一根“看不见”的台蒙青年感情线。视频内容也各有千秋:有对本次行程的梳理与回顾,有对旅途中出糗同伴的抓拍,有大家嘻嘻哈哈打闹成一团的vlog……

图为12日晚的短视频分享会现场。 奥蓝 摄

图为12日晚的短视频分享会现场。 奥蓝 摄

  台胞青年的真情流露:感恩遇见

  “一年我只活一天,这一天重复了365遍。直到收到冬令营通知的那一刻,一切改变了。”“佛说,前世500次的回眸,才能换来今世的一次擦肩。我们这次的相识,该是多大的缘分?是天大的缘分!”“相距2579公里的两座城市,会在(我们合唱)一首歌时成为一体”……

  这串文案出自就读于宁波大学广告学的罗兆阳。当晚,他和组员们创作的视频被公认为全场最佳。他在分享时表示,主题是相识头一晚通过开会定下来的,也是大家的心声。“视频想表达的是:经过怎样的冒险,我们终于成为志同道合的朋友。”

  “我们穿着蒙古族特色的服饰围聚在一起,分享这几天以来的感悟;温暖的屋里,两岸青年进一步沟通交流,其乐融融的氛围在外面狂风的对比下让我尤其感动。”台胞青年王嘉蔚是另一小组的成员,回忆起视频拍摄过程中的点点滴滴,情难自已。

图为营员在为制作视频收集素材。 奥蓝 摄

图为营员在为制作视频收集素材。 奥蓝 摄

  内蒙古青年的浪漫表白:有朋自远方来,又赴远方

  “有朋自远方来,又赴远方”是此次随手拍视频《Romantic Winter(浪漫冬季)》中的一条小标题。配合着轻松舒缓的音乐,张张合影轮次划过屏幕。画面中的青年们挨肩搭背,青春朝气。

  视频最后是一张手写的蒙古语祝福。“千隔万里心相连,在独有的爱的温度下,我们感知人间温暖。为来自远方的台湾朋友们,我们献上诚意的祝福。”

  唱着《祝酒歌》,手捧哈达,喜悦地迎接远道而来的台胞青年……这是另一个小组的成员--内蒙古青年包清心与好友乌云陶迪设计的视频开场。

  “走进内蒙古草原牧民家,他们一定会拿出最好的食物来招待你。这一次,我们也希望拿出自己最好的一面来招待大家,希望大家感受到我们的真诚。”在乌云陶迪看来,在台胞青年朋友离开之前,她的热情一刻都不应“掉线”。

  视频结尾也很有意境。台蒙青年携手并进,背景是一条红色标语:“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

图为视频作品截图。 全国台联 供图

图为视频作品截图。 全国台联 供图

  台蒙青年的共同期许:下次见,未来见

  “下次见,未来见”“后会有期”“祝我们前程似锦来日方长”……记者发现,每条视频在结尾处表达的情绪都惊人地相似。

  当晚分享会上,也有青年表达着“时间太短、相聚太短、行程太紧、交流还不够”的遗憾。

  “临近离别,回顾这7天的短暂旅程,我们一同走入内蒙古、一同踏入雪地、一同跨过草原和荒漠,创造深刻而美好的回忆。”视频中,这番娓娓道来的感人旁白出自台胞青年洪文慧。

  她私下表示:“这段经历会一直深烙在回忆中,在未来的某个时刻更加深切地影响我、改变我。”

  “冬末春初,台湾咸咸的‘海风’吹到了内蒙古;望春草泛青时,草原上狂野的‘萨日朗’盛开在美丽台湾岛。”分享会上,内蒙古大学的孙布勒话没说完,嗓音已有些哽咽,身边的同伴连忙为他鼓掌加油。“这次是你们来,下次希望我们可以去。”

  13日,台胞青年们陆续返程。

  “青年们早就加了彼此的微信,便于日后联系。这次台蒙青年在短短时间内结成的深厚友情让我们也很受触动。”此次活动主办方是全国台联。随团工作人员傅雅鑫告诉记者,未来,这样的活动会一直办下去。“两岸的未来在青年。”

  据全国台联提供材料显示,“冬令营随手拍我眼中的内蒙古”台胞短视频计划陆续发布在B站、抖音、小红书、今日头条等青年喜欢的社交媒体上。(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欣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