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商二代史家怡觅大陆新鲜感 助台青创业追电视剧《狂飙》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台胞人物      2023-02-17 15:24:14

  中新社上海2月17日电 题:台商二代史家怡觅大陆新鲜感 助台青创业追电视剧《狂飙》

  中新社记者 缪璐

  出生于台湾高雄的史家怡,身着黑白相间套装,干练沉稳。已在上海生活25年的她,目前是上海根莱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并担任上海市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副会长兼青年工作部部长。

图为史家怡接受记者采访。 中新社记者 张亨伟 摄

  1997年跟随父母来到上海时,史家怡才15岁。两年后,史家怡的家人在陆家嘴开了一家台湾餐厅,仅7天餐厅就完全回本,这样的投资回报速度,让史家怡一家颇为震惊,“当时我们一家人都觉得好神奇啊,怎么能速度这么快。”史家怡向中新社记者回忆道。

  见识了这块土地的魔力后,史家怡暗自决定要在这里扎根。她首先做的是学习拼音和简体字,因为经常和同学用社交软件聊天,“很快就学会了”。此外,史家怡还跟着本地同学学习上海话,她自嘲都能听懂,但讲得很“洋泾浜”。

图为史家怡(右二)了解公司产品研发进度。 中新社记者 张亨伟 摄

  这些经历为史家怡后来接棒父辈事业打下了坚实基础,也让她在企业经营方式上与父辈有所不同。近年来,上海根莱食品有限公司完成了从传统餐饮原料制造业向大健康食品制造业的转型,目前客户包括同仁堂、雷允上等大型药企和食品企业。

  在大陆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的背景下,史家怡坦言,在上海可以让她更近距离接触世界的发展趋势,这让她的世界观更开阔,“我觉得这些是我留在台湾没办法达到的。”

  史家怡透露,空闲时她喜欢逛线上购物平台,购买一些外观特别漂亮的小东西,“大陆的生产制造,包括创意都是非常快速的,一段时间就会出很多不同的设计。”史家怡说。

  “最近在追电视剧《狂飙》《去有风的地方》,大陆现在很多电视剧拍得很好,剧情、演技、拍摄场景都很棒,我现在就特别想去剧中的大理等地打卡。”谈及这些,史家怡笑得眼睛眯成了一条线。

图为史家怡(右)检查公司产品质量。 中新社记者 张亨伟 摄

  史家怡的年轻心态也让她在上海台协岗位上如鱼得水,“我那时比较幸运,跟着家人一起来到上海,如果是我一个人在这里,遇到挫折也会比较容易打退堂鼓,想回到自己原本熟悉的地方。”将心比心,史家怡一直寻求方法让来到这里的台青快速找到朋友,从而提高他们待下来的概率。

  为了让在沪台青更好地融入这座城市,史家怡牵头组织了“上海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大赛”“创业周末”“私董会”“创业讲座”“台青飞翔站”等多项台湾青年创新创业活动。特别是疫情时期,她召集志愿者,在民生团购、医疗救助、紧急返台等方面为遇到困难的台胞提供帮助和服务。

  史家怡表示,希望丰富的活动可以让台青在大陆的生活多姿多彩,“可以每天都有新鲜感”。(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欣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