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湾庙口老顽童”在闽20余年:通过镜头讲述亲身经历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台胞人物      2023-02-20 10:22:05

  “Hello大家好,我是台湾庙口老顽童。”在镜头前,头戴鸭舌帽、架着金丝眼镜、留着一缕小胡子,神态自若、侃侃而谈的“台湾大叔”叫詹莫里,他是一名在福州20余年的台湾牛肉面从业者。

  20多年前,詹莫里在台湾基隆庙口开了一家牛肉面馆,从此“庙口”就成了他的牛肉面“品牌”。后来,他在朋友介绍下来到大陆,看到这里市场广阔而决定留下。

  “台湾庙口老顽童在大陆”这一称谓是詹莫里在社交平台“今日头条”上的账号。他向网友这样介绍自己:一个在祖国大陆生活了20多年的台湾人,用亲身经历告诉你一个真实的大陆。

  自2020年开设账号以来,詹莫里已经发布了上百条视频,平台“粉丝”超过16万,累积获赞68万,视频点赞量最高达到3万,评论数最高达两千余条。

  詹莫里近日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登陆”20多年来,他感触最深的是“大陆突飞猛进的发展”,以及无限的机遇。

  “登陆”后,他先后在福州开了6家牛肉面实体店。近两年,由于新冠疫情影响,又随着预制菜在大陆兴起,他停止线下门店,转为台湾牛肉面预制品的线上销售。詹莫里告诉记者,他对在大陆的发展前景十分看好。

  大陆发达的电商、物流助力他家台湾牛肉面预制品线上销售的转型,“目前,销量还不错。”詹莫里说,未来希望自己的公司、工厂规模能够扩大,还可以为台湾青年提供更多的就业岗位。

  在福州发展台湾牛肉面事业的同时,詹莫里还收获了爱情,成为“福建女婿”。现在,夫妇俩一起经营牛肉面馆的生意,去年他们还申请入住福州台胞公租房。

  詹莫里特地录制一期视频,分享入住台胞公租房的经历。对于居住感受,他表示“相当的满意”,租金便宜,环境优美,交通便利,对面就是福州最大的商圈。“我和太太把这边当成自己的‘家’了,一直在用心地打理,计划在这里长期住下去。”他说。

  詹莫里认为,台胞公共租赁房模式值得推广至大陆其他城市,尤其是台胞多的地方。福州对于台胞的政策,真的是“福利满满”。

  一直以来,詹莫里还关注大陆的方方面面。开设社交账号后,他开始记录在大陆工作、生活的点点滴滴,分享自己的所见所感,“希望透过我的视频让台湾同胞更了解大陆。”一部自拍仪、一部运货车,他用手中的镜头诉说真实的大陆。

  现在即使工作很忙,詹莫里仍会在福建各地出差的同时,拍摄美景美食,播发亲身经历。他希望通过镜头,为两岸同胞了解彼此出一份力。


文章来源:华夏经纬网
责任编辑:李欣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