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90后”台青湖南专注室内设计:冀两岸从业者共推行业进步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关注台青      2023-02-20 11:06:37

“90后”台青湖南专注室内设计:冀两岸从业者共推行业进步

在湖南创业的台湾设计师李任庭。 向一鹏 摄

  中新网长沙2月19日电 题:“90后”台青湖南专注室内设计:冀两岸从业者共推行业进步

  作者 向一鹏

  休闲的装扮、健谈的性格、开阔的思路......“90后”台湾室内设计师李任庭已在行业奋斗6年多,他希望自身不断创作优秀经典作品的同时,两岸的设计从业者能够经常互鉴交流,共同推进行业进步。

  今年29岁的李任庭是台湾台中人,受家庭氛围影响从小就接触并喜欢上了设计,大学也特意选择了室内设计专业。看好大陆市场,加上妻子又是湖南人,2017年下半年,李任庭来到湖南打拼。

  为了获得更多经验,李任庭积极参与多个项目设计,经常钻研设计图纸到深夜。同时,他还努力尝试水电和木工施工,希望渗透到行业各个环节。在李任庭看来,室内设计和施工、材料密不可分,相辅相成,设计师了解得越多越清楚,对所做的项目就越有帮助。

在湖南创业的台湾设计师李任庭。 向一鹏 摄

在湖南创业的台湾设计师李任庭。 向一鹏 摄

  “要成为一个优秀设计师,熟练操作设计软件、扎实的美术功底是必备的基础,这决定了你出的施工图精不精准,效果图有没有美感。”李任庭说,在边工作边学习的过程中,他不仅设计水平更上一层楼,还学会了材料预算,掌握了许多同行不具备的技能。

  摸爬滚打几年后,李任庭认为创业时机已成熟。2021年初,他成立了自己的工作室,走上独立设计师的道路。其间,他打造了湖南(邵阳)中非经贸产业园展厅、花之林餐饮总部大楼等多个室内设计项目,受到业界广泛赞誉。

  硬装部分以新中式设计风格为主,软装部分搭配了非洲的面具、图案、绘画等元素。李任庭将类似理念贯穿于湖南中非经贸产业园的设计过程中。“两者完美融合,从而打动了业主。”

  参与了上百个设计项目后,李任庭发现,有些设计师只参与前期量房、制图、营销工作,项目中后期的服务参与较少,协调和掌控全局的作用没有发挥出来;设计、施工、材料三方未独立运作,且存在利益关联等,这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设计思路和效果。

  “台湾在小户型的设计归纳方面比较有优势,大陆在大宅设计方面很有特色。”在李任庭看来,室内设计行业新的风格、创意一直在不断涌现,两岸的行业界应开展经常性的学习交流,互学互促,共同进步,引领设计潮流。

  创业两年,虽然设计业务日趋稳定,但李任庭还是时常能感受到肩上的压力。“我希望自己接到的每个项目,都能为之创作出一个完美的设计方案。”李任庭表示,既然自己选择了创业这条路,就会坚定地走下去。(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欣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