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在“东亚之窗”满洲里体验异域风情的台湾青年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关注台青      2023-02-21 09:39:31

图为满洲里风格独特的建筑。 李爱平 摄

  中新网满洲里2月20日电 题:在“东亚之窗”满洲里体验异域风情的台湾青年

  在满洲里,李冠兴再次拿出了速写本。他想用画笔记录这个城市,但一切都太难了。“这里的一切,都是我不曾见过的。”

  “这里套娃广场带来的异域风情,也让我们众多台湾青年感到惊喜。”2月20日,李冠兴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自己对这座城市很有感觉。“来到这里人会很放松,很自由。”

  

图为满洲里风格独特的建筑。 李爱平 摄

  李冠兴是2023年全国台联第29届台胞青年冬令营内蒙古东线分营的营员之一。来自西安美院的他认为,满洲里是一个值得留恋的地方。

  公开资料显示,被外界称之为“东亚之窗”的内蒙古自治区满洲里,因其别有风情的建筑特色而闻名于世。

  一天前,当大家驱车抵达满洲里时,车厢内顿时传来阵阵惊讶声。“好特别。这里的建筑怎么是尖顶的,商店牌匾上还有俄罗斯文字。”

  “在满洲里虽然停留的时间很短暂,但在车上的时候我看到沿途两边的建筑都很有俄罗斯的特点。”来自四川大学的台湾青年吴家文表示,“有机会想深入地记录这座城市,毕竟是学习新闻专业的啊。”

  来自北京大学的台湾青年蔡宜宸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以前只是上历史课知道满洲里这个地方。来到满洲里,才感受到不一样的城市风情。”

图为满洲里风格独特的建筑。 李爱平 摄

  蔡宜宸对满洲里的套娃广场充满好奇。她告诉记者,最早对套娃有印象是“小时候爷爷去莫斯科,曾带了5层套娃回来送我,很激动。”

  随行导游王鑫介绍,被誉为“国内最具特色的俄罗斯风情园”的满洲里套娃景区,是中国唯一以俄罗斯传统工艺品--套娃形象为主题的大型综合旅游度假景区,集中体现了满洲里中俄蒙三国交界地域特色和中俄蒙三国风情交融的特点,也是国家5A级景区、中俄边境旅游区的重要组成部分。

  “没想到,这次能在满洲里看到美丽的套娃大酒店。”蔡宜宸幽默地说,“想住进去体验下,不知道会不会有陌生感,但一定会有别样感受。”

  “我听说这里有特别正宗的俄罗斯餐厅,也想好好品味下。”蔡宜宸认为,满洲里此行收获满满。(来源:中新网 记者 李爱平)



责任编辑:李欣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