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中国军工”展团集中亮相阿布扎比国际防务展

华夏经纬网 > 军事 > 大陆军事      2023-02-21 11:08:01

  在20日开幕的第16届阿布扎比国际防务展上,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组织9家军贸公司以“中国军工”国家展团形式参展,集中展示中国国防科技工业先进能力和水平。

  中国展区采用一体化环抱式长城图案吊顶设计,彰显中国特色和止戈为武理念;醒目的“中国军工”标识配以英语、阿拉伯语,展现加强国际交流合作意愿;阿拉伯传统绿色装饰,凸显中阿友谊源远流长。

  总台记者 杨渊:中国展团是本次参展规模最大的国家展团之一,面积超过2100平方米,规模层次、展品数量等均为历史之最,集中展示了近500款装备,涵盖陆、海、空、天、电等传统安全领域,以及网络智能、无人反无人等新兴装备领域。

  LY-80B防空系统、山猫2000全域机动合成营等数十款产品是首次在海外亮相展出。此外,多型无人机、多功能无人艇、无人地面平台、综合反无人机系统等无人和反无人装备,FD-2000防空系统、VT-4主战坦克、AR3型多管火箭,以及电子战、指控系统等多款硬核装备悉数在列。

  中国参展商 王兴晔:我们这次带来了我们自己的中国的高科技的军工产品,来展现我们中国的国防工业的现代化水平。

  中国参展商 尚生峰:这次防务展我们主要想通过这些展品和模型的展示,体现智能化、体系化、无人化、属地化的产品和解决方案。通过展示,希望更多地推出兵器方案、中国方案,进一步深化中国与周边区域国家在防务安全领域的合作。

  此次参展的中国军贸公司还带来了由我国自主研发、首次在海外公开亮相的展品。

  中国参展商 王斐:我们中国首次公开在海外亮相的5.8毫米系列枪族产品。这个5.8(毫米)系列枪族是由我国自主研发的新一代轻武器,它的亮相标志着我国轻武器的研发和制造水平已经实现了质的跨越,也说明我们可以在国际舞台上跟其他国家的产品同台竞技。


文章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责任编辑:胡光曲
军情热议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