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湾青年内蒙古一周记:呼伦贝尔留下了太多美好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关注台青      2023-02-22 06:57:15

台湾青年内蒙古一周记:呼伦贝尔留下了太多美好

图为谢学婷在呼伦贝尔额尔古纳白桦林。 谢学婷 摄

中新网呼伦贝尔2月21日电 题:台湾青年内蒙古一周记:呼伦贝尔留下了太多美好

中新网记者 李爱平

体验雪上摩托车、感受骆驼拉雪橇、学习蒙古语发音、聆听蒙古族歌手演唱民谣……王珩仍沉浸在2月14日至20日在此间举行的“2023年全国台联第29届台胞青年冬令营内蒙古东线分营”活动的氛围中。

过去一周,他在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感受到了太多美好,尤其是他在雪地里吃雪糕的情景,经媒体报道后,在同学间引发关注,让他感到很骄傲。

王珩是就读于暨南大学的一名台湾青年,他最大的收获是“跌跌撞撞地体验了滑雪,开心又兴奋。”遗憾的是,“个别同学挑战了高难度的坡度滑雪,超厉害的感觉,而我还不行。”

图为王珩在呼伦贝尔额尔古纳白桦林。 李爱平 摄

图为王珩在呼伦贝尔额尔古纳白桦林。 李爱平 摄

在呼伦贝尔根河市,也是让王珩感受颇深的一次,他不仅首次看到了驯鹿如何在森林间活动,还牵着可爱的驯鹿与其拍照,“很美妙的感觉。”

呼伦贝尔之行也给“00后”台湾青年郁家欣留下了更多美好。

她回忆说,刚开始到呼伦贝尔的时候,内心是非常忐忑的,很担心会经历一趟陌生的旅程。然而,“当我们走进这片神奇的土地,领略了内蒙古大兴安岭腹地鄂温克族人饲养的驯鹿,以及与小伙伴在‘冷极村’吃火锅后,发现此前的陌生开始转为亲切。”

“过去一周,最让我难以忘怀的是,在额尔古纳看到了特别有诗意的白桦林,这片象征爱情的神圣之地,让我彻底感受到了什么叫风景,什么叫浪漫。”就读于暨南大学的谢学婷非常喜欢自己在白桦林中拍摄的一张照片。

“非常喜欢套娃酒店,外观十分活泼有趣,内观金碧辉煌,反差好大。”谢学婷对满洲里的套娃酒店充满了好感,她希望,“有机会可以去住一晚。”

“通过7天的相处,从陌生到熟悉,美好的日子总是短暂的,时光好像在相机的咔嚓声中定格。”就读于陕西师范大学的台湾青年何季庭表示,过去一周,众多台湾青年在内蒙古领略了独特的风光和雪景,感受到了北方人的豪爽、潇洒,体验了截然不同的生活,特别有收获感。

“天气虽冷,但我们彼此的心却是温暖的。”就读于西安交通大学的台湾青年简婷玉告诉记者,呼伦贝尔之行给大家留下了最美好的印象。

“青年是两岸的未来,是民族的希望。全国台联台胞青年冬令营自1989年以来已成功举办28届,吸引近7000位台胞青年热情参与。”全国台联联络部部长任挥表示,过去一周,台湾青年在呼伦贝尔的沉浸式体验,对于台湾青年更好了解大陆风土人情,是一次特别有价值的课堂。(完)


责任编辑:张祝华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