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日本粉丝惜别大熊猫“永明”“樱浜”和“桃浜”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2023-02-23 09:36:24

新华社日本白浜2月22日电 通讯:日本粉丝惜别大熊猫“永明”“樱浜”和“桃浜”

新华社记者姜俏梅 吕周南

22日,日本和歌山县白浜町碧空如洗,当地“冒险世界”乐园的工作人员为3只大熊猫返回中国做好最后准备。上午10时,载着白浜大熊猫家族的“顶梁柱”——“永明”和它的双胞胎女儿“樱浜”“桃浜”的大卡车缓缓离开园区驶向关西国际机场,约200名工作人员用力挥舞手中画有熊猫的小旗子,大声呼喊“拜拜”“加油”。

这3只大熊猫将由“冒险世界”乐园园长今津孝二全程护送前往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至此,“冒险世界”的大熊猫数量降为4只,且全部为雌性大熊猫。

1994年9月,近两岁的“永明”来到“冒险世界”。28年来,它先后与“梅梅”和“良浜”配对成功,是“冒险世界”乐园里16只大熊猫幼崽的父亲。“冒险世界”也因此拥有了海外最大的大熊猫人工圈养种群。目前“永明”已满30岁,是世界上第二高龄圈养雄性大熊猫。“樱浜”和“桃浜”生于2014年12月,是“冒险世界”里的第一对雌性双胞胎。

21日是3只大熊猫最后一次接受参观日。前来告别的参观者绕着熊猫馆排起长队,最长等待时间一度达到两小时。馆内参观区被分隔成前后各两个观看区域,每批进入的参观者只可停留约3分钟。上午11时,以 “美食家”闻名的“永明”正四仰八叉地半躺在木台上专心吃着竹子。观众们纷纷用手机、相机记录下这珍贵的一刻。“桃浜”在隔壁房间呼呼大睡,即便如此“熊猫迷”依旧大呼“可爱!”当天“樱浜”因处在发情期没能露面,令不少“樱浜”粉丝略感遗憾。

“它们就是我的家人。”从京都赶来的尾岛幸枝一边说一边用手帕擦着眼角:“‘永明’要走了,我很伤心。它们的一切我都爱。”

“8年前‘樱浜’‘桃浜’出生的时候,我和妻子开始交往,经常一起到这里约会看大熊猫。”井野口智昭带着妻子和一岁的儿子特意从神户赶来与“永明”父女告别。

“虽说上周刚来过,但是今天是最后一天,无论如何也得来。” 日本大叔山本当天一个人驾车从京都赶来,“这是最后的机会,我一定要和它们一起共度这一刻。”

“我看到了传说中‘永明’把前臂肘放在右脚掌上吃竹子的样子了,拍下了它闭眼享受美食的画面!”在东京从事室内设计的伊藤从熊猫馆出来时难掩兴奋。

戴着同款熊猫帽子的森山将和夫妇最近两年迷上了大熊猫,几乎每个月都要从爱知县驱车6小时来看大熊猫。“有些不舍,但想到‘永明’长期在白浜养育了这么多宝宝,我们希望他回到故乡健康长寿。”森山说,“有机会的话我们还想去中国探望它们。”

园区长桌上摆放着两张长3.5米、宽1米的条幅,供游客留言。中午时分,条幅上已被写得满满当当。“祝你们幸福,我一定会去中国看你们!”“‘永明’爸爸我们永远不会忘了你,一定要健康长寿啊!”“希望‘永明’成为世界最长寿大熊猫”。一位刚刚赶到的游人只能在条幅上不到1厘米宽的边缘写下一行小字:“期待‘樱浜’‘桃浜’早生贵子!永远幸福!”

这两张写满祝福的条幅将和3只大熊猫一起送交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

21日下午,“冒险世界”乐园为3只大熊猫举行了盛大欢送会,线上线下共计约1.5万人共同回顾了3只大熊猫在“冒险世界”的经历。中国驻大阪总领馆代总领事方炜受邀上台代读总领事薛剑致辞说,“永明”家族作为中日友好使者,与日本民众建立了深厚的友好情谊,为推动中日民间友好作出不可替代的特殊贡献。

文章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姚思寒
寰球热点
国际观察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