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闪电”换装!身着“花衣裳”的F-35

华夏经纬网 > 军事 > 兵器大观 > 空战      2023-03-07 10:26:09

  “闪电”换装

  ■陈希望 孙 杰  

  云层之上,一架F-35“闪电”战斗机划过天际。有意思的是,这架F-35战斗机并未采用美军常见的灰色标准涂装,而是身着灰黑相间的“花衣裳”,看上去有些怪异。

  F-35战斗机的这身“花衣裳”,学名“割裂迷彩”,是当前主流的战机迷彩之一。虽然看上去很怪,但其作用不容小觑。割裂迷彩具有很强的低可视性,其迷彩斑块边缘分明,多使用长直线和大折角,能够有效破坏战斗机的外形轮廓,增加人眼或光学设备的辨识难度。

  现代战斗机除了依赖气动外形外,还借助迷彩涂装降低可视度。常用的迷彩涂装有空优碎片迷彩(也称割裂迷彩、几何迷彩)和双色曲边迷彩(也称水斑迷彩、斑斓迷彩)。战斗机选用哪种迷彩涂装,需要根据使用环境决定。目前,许多国家的最新一代战斗机均采用割裂涂装。

  照片中的这架F-35战斗机来自美国内利斯空军基地第65“入侵者”中队,这是美军的“假想敌”中队。该中队主要承担模拟“假想敌”任务,与其他中队进行空中对抗演习。F-35战斗机的这身灰黑相间的“花衣裳”,正是采用类似对手战斗机的涂装,这也是各国“假想敌”部队的普遍做法。

  为追求对抗演习的逼真效果,“假想敌”部队除了采用对手战斗机的涂装外,还会模拟对手的战法与战术。然而,“假想敌”部队的模仿再逼真也是“高仿”,不敌“正品”。战斗机背后的战法、战术是一国军队制胜战场的法宝,是任何“假想敌”部队都难以模仿的。

文章来源:中国军网-中国国防报
责任编辑:唐诗絮
军情热议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