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湾三姐妹安徽创业记:辛苦却幸运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关注台青      2023-03-07 16:57:40

  中新社合肥3月7日电 题:台湾三姐妹安徽创业记:辛苦却幸运

  作者 储玮玮 张俊

  温和理智的大姐、热情火辣的二姐、包容内敛的三妹,工作中,她们是配合默契的搭档;生活里,她们是相互依偎的家人。今年,陈家三姐妹的公司搬进了占地20亩的新厂房。

3月6日,陈家三姐妹在刚刚搬进的新厂房内。 中新社记者  储玮玮摄

  年轻的陈宜萱、陈慧贞和陈尹臻出生在台湾台南,从小姐妹三人便形影不离。2010年,三人曾一起前往美国求学。2019年,她们又一起来到安徽合肥创业,创办了一家科技型公司。

  “大陆市场潜力巨大,年轻人创新创业的氛围很好。公司的上下游厂商都在这里发展,能形成完整的产业链。”大姐陈宜萱说,趁着年轻,想来拼一拼。

  对大陆不了解,为什么要跑到那么远的地方?创业风险大,干吗要让自己那么辛苦?到了该结婚成家的年纪,怎么不选择安稳的生活......决定来大陆创业时,大大小小的质疑声环绕着姐妹三人。

  “父母的教育理念是女性无论在什么时候,都该有自己的事业。”三妹陈尹臻说,现代女性已不会再被传统观念束缚,“独立自信”的观念也渐渐内化于心。而且,女性自身有着坚韧细腻的特质,在创业过程中可以更好地解决困难。

  然而创业初期,人生地不熟加之语言环境的差异,让她们有点不知所措,紧接着全球疫情的冲击,更是雪上加霜。前期投入成本过大、量产计划一拖再拖、客户订单不断积压……问题接踵而至。

  “20岁时遇到麻烦,就想逃避回家找爸妈,30岁的我们变得不再害怕。”谈及感受,陈尹臻说,起初也在想是否要及时止损,一走了之,但姐妹三人经过深思熟虑后认为,年轻不要怕失败,过程能收获思考与启发便值得。

  “辛苦却又是幸运的。”她们这样描述初创业时的经历。陈宜萱说,当地政府部门对台资企业有多项优惠政策,从买地建厂到施工投产,遇到的问题都帮助一一解决。另外,结识的客户朋友也会传授与人沟通、合作签约的经验,门卫保安都热情地关心你有没有吃饱穿暖。

  可靠的营商环境和温暖的人情味坚定了她们留下来的决心。而面对难关时,彼此相互加油打气的经历,也更加深了姐妹情谊。

  据二姐陈慧贞回忆,其父母亲情观念浓厚,常常告诫孩子“手足之情最重要”。儿时,一人犯错,三人共同受罚;如今,姐妹之间虽然常常会为工作的事争得面红耳赤,但也是“上一秒争吵,下一秒和好”。

  眼下,她们创办的公司即将进入产品量产阶段,姐妹三人也打算长期在合肥发展。“我们的努力是为了让父母早日卸下担子。”陈慧贞说,未来,她们计划将在台湾的父母接来大陆,带他们去各个城市走一走,看一看,陪伴父母安享晚年。(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欣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