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85岁高龄的他呼吁:台湾最需要的是和平统一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台胞人物      2023-03-09 10:03:46

  “两岸和平统一救台湾!”台监察机构前负责人王建煊宣布参加2024年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他3月8日接受台媒专访时说明了参选原因,并严词抨击妄图“倚美谋独”的绿营政客害台湾沉沦。

  今年85岁的王建煊,出生于安徽合肥,10岁时随国民党部队移台,曾任台财政部门负责人、监察机构负责人,同时也是新党创始人之一。

  王建煊受访时痛心表示,看到台湾一直向下沉沦,两岸关系遭到破坏,台湾就要“完蛋”了,自己感到“不站出来不行”。他强调,在此情形下出来参选,就是为了宣传“两岸和平统一救台湾”,大声地讲出现在台湾需要的就是和平统一。

  王建煊并痛斥民进党当局,“太像美国的哈巴狗”,美国政府要求什么,就做什么,民进党完全没有将台湾人民的利益放在第一位。

  “我会把跟美国买的武器全部停掉!”王建煊表示,如果两岸和平统一,就不用跟美国买武器,能省下来大概一万亿元新台币,用这些钱就可以挹注岛内的劳保亏损。王建煊还提到,应把“保外就医”的贪污犯陈水扁,关回监狱。

  王建煊的上述主张,得到了很多岛内民众的响应。台湾网友留言表示,“他真的看不下去了”、“讲出心声了”,盼望两岸和平统一,“不用打仗!”

  有舆论指出,王建煊的主张不仅是他个人的观点,也反映了一大批台湾民众的呼声,体现出“要和平、要发展、要交流、要合作”的岛内主流民意。现实已经一次又一次地证明,两岸交流合作符合两岸同胞的共同利益,而阻挠两岸交流合作、挑动两岸对立对抗、勾连外部势力谋“独”挑衅的民进党当局,是不得民心的。【来源:看台海微信公众号】



责任编辑:李欣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