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安徽高校台籍师生:大陆发展前景广 冀有更多交流机会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关注台青      2023-03-13 10:17:39

  中新社合肥3月12日电 (记者 张强 赵强)“大陆建筑业发展比较快,年轻人在这里大有可为。以后建筑行业发展会更偏向于设计与创新,在未来四年里,我要学好专业知识,希望能在建筑行业有所作为。”来自台湾的陈孟廷12日在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如是说。

  3月12日,皖台青年一起植树后拍照留念。当日,由台盟安徽省总支组织开展的“学雷锋暖人心、皖台一家亲、友谊树常青”结对共建活动在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塘西河社区举行。 中新社记者 张强 摄

  当日,由台盟安徽省总支组织开展的“学雷锋暖人心、皖台一家亲、友谊树常青”结对共建活动,在安徽合肥举行。活动现场,皖台青年共植树苗,共同浇灌友谊之树。

  陈孟廷是安徽建筑大学建筑与规划学院建筑系的大一学生,课余时间喜欢在合肥了解当地的建筑风格。陈孟廷说,刘铭传是晚清淮军重要将领,洋务派代表人物,被称为“台湾近代化之父”。“刘铭传故居是肥西淮军圩堡群代表性建筑,有浓郁的江淮民居风格,有机会一定多学习、研究。”

  3月12日,皖台青年共植树苗,共同浇灌友谊之树。当日,由台盟安徽省总支组织开展的“学雷锋暖人心、皖台一家亲、友谊树常青”结对共建活动在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塘西河社区举行。 中新社记者 张强 摄

  来自台湾的李心雅在安徽农业大学学习,主攻茶学专业。她介绍,安徽农业大学设有茶树生物学与资源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能够学到很多专业知识。“皖台两地都拥有丰富的茶资源。学校会组织我们去皖南学习祁门红茶等茶叶的种植、制作,非常有实践性。”

  安徽大学社会与政治学院的台籍教师李宗义2020年开始任教,后来他的妻子许雅淑也在安徽大学当起了老师。李宗义说:“合肥这几年发展很快,台湾人也越来越多。合肥对人才非常渴望,我觉得来安徽的青年人都会有很大的发展空间。”

  

  3月12日,皖台青年共植树苗,共同浇灌友谊之树。当日,由台盟安徽省总支组织开展的“学雷锋暖人心、皖台一家亲、友谊树常青”结对共建活动在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塘西河社区举行。 中新社记者 张强 摄

  台盟安徽省总支副主委、秘书长王宇靖说,本次活动旨在进一步加强在皖定居台胞、常住台胞与各行业青年的交流沟通。“今年我们还将继续举办各类活动,让青年台胞有更多的交流机会,能更好地认识、了解安徽,更好地在安徽生活、工作、学习,进一步深化皖台融合发展。”

  来源:中新网



责任编辑:李欣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