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湾地区政治受难人互助会春祭:铭记先辈追求民族复兴遗志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台胞人物      2023-03-15 08:37:09

台湾地区政治受难人互助会春祭:铭记先辈追求民族复兴遗志

  3月14日,台湾地区政治受难人互助会在台北举办春祭扫墓活动。图为祭扫仪式现场。 台湾地区政治受难人互助会供图

  中新网台北3月14日电 台湾地区政治受难人互助会14日在台北举办春祭扫墓活动,来自全台各地的政治受难人、死难者家属及民众参与追思仪式。

  追思仪式地点位于台北市六张犁纪念墓区。台湾地区政治受难人互助会总会长周弘奇宣读祭文,他说,今年是六张犁弃葬区历史现场发现30周年。30年来,互助会持续推动六张犁历史现场的保存维护,年年举办春祭活动,就是为了铭记先辈初衷,实现先辈追求民族复兴的遗愿。

3月14日,台湾地区政治受难人互助会在台北举办春祭扫墓活动。图为活动现场。 台湾地区政治受难人互助会供图

  3月14日,台湾地区政治受难人互助会在台北举办春祭扫墓活动。图为活动现场。 台湾地区政治受难人互助会供图

  周弘奇表示,要感念与学习先辈们的爱国主义精神,提醒人们要承担起民族复兴的历史任务。“我们相信两岸终将实现统一,中华民族必将复兴。”

  20世纪50年代,台湾白色恐怖死难者的遗体被弃置于六张犁墓地周围;90年代初,人们在六张犁附近发现大片被遮盖的坟墓群,不少死难者家属和幸存者闻讯而来,开始进行挖掘、清理、辨认等工作。

  参加14日追思仪式的还有台湾劳动党、台湾统一联盟党、夏潮联合会等民间团体。台湾民主自治同盟委托互助会代表献花。(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欣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