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回访台青呼伦贝尔行:“想念呼伦贝尔,我们是认真的”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关注台青      2023-03-15 09:21:06

通讯:回访台青呼伦贝尔行:“想念呼伦贝尔,我们是认真的”

图为台湾青年李冠兴在呼伦贝尔(资料图)。 李爱平 摄

  中新网呼和浩特3月14日电 题:回访台青呼伦贝尔行:“想念呼伦贝尔,我们是认真的”

  中新网记者李爱平

  尽管在西安美院已经学习了半个多月,但李冠兴仍时不时想起稍早前在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度过的美好日子。

  “尤其喜欢当地的冰雪,很壮美,到了呼伦贝尔才知道什么叫雪原……”3月14日,接受记者电话采访的李冠兴表示,这是自己今年以来最难忘的一周。

  2月14日至2月20日,李冠兴等20多名台湾青年,应全国台联邀请,参加了在呼伦贝尔举行的“2023年全国台联第29届台胞青年冬令营内蒙古东线分营”活动。多名受访者表示,活动虽已结束,但对呼伦贝尔的想念却未曾结束。

  受访时,让李冠兴最为感慨之处在于,在呼伦贝尔他第一次穿着厚厚的衣服体验了什么叫“全副武装”,这是以往不曾有过的经历。

  更富有挑战性的是,李冠兴在呼伦贝尔根河“冷极村”吃冰棒,这一“壮举”让同行的台湾小伙伴多次提及。

  他说,“每次听到这些,都觉得自己其实很了不起,很有英雄气概。”

图为台湾青年谢学婷在呼伦贝尔(资料图)。 吴家文 摄

图为台湾青年谢学婷在呼伦贝尔(资料图)。 吴家文 摄

  “想念呼伦贝尔,我们是认真的。”台湾青年谢学婷谈起在呼伦贝尔度过的一周,这样表达着自己的内在情绪。

  谢学婷是一名“90后”,目前就读于暨南大学,她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说,“好几次梦回呼伦贝尔,梦到了在呼伦贝尔遇到的诸多美好。”

  “从呼伦贝尔回到广州后,喝着从当地买回来的奶茶,不由想起第一次喝到奶茶时咸咸的惊喜,此刻,别样的思绪就会不觉涌上心头。”谢学婷告诉记者,那是一种很特别的感觉。

  回想起在呼伦贝尔度过的一周,谢学婷最大的感慨是南北气候的差异。

  她说,“在广州,2月中旬是可以穿T恤衫的,但在呼伦贝尔却需要棉衣裹身,适应起来还是很难的。”

  “不过,收获却是满满的,自己领略到了当地纷飞的飘雪,琳琅满目的美食,以及冲击力极强的冰雪那达慕运动,人生的阅历又多了新的内容。”谢学婷这样说道。

图为台湾青年王珩在呼伦贝尔(资料图)。 王珩供图

图为台湾青年王珩在呼伦贝尔(资料图)。 王珩供图

  想念呼伦贝尔,也是就读于暨南大学的台湾青年王珩受访时着重谈及的话题。

  他表示,在呼伦贝尔度过的一周,自己最大的收获在于,首次感受满洲里城市建筑中弥漫的“异域”风味,这在大陆其他城市中是不多见的。

  “当地套娃广场和套娃酒店内显现出的金碧辉煌感觉,也给我留下深刻的印象。”“期望下次还能去满洲里感受套娃酒店,甚至住进酒店体验一晚。”

  值得一提的是,打算毕业后留在大陆工作的王珩,甚至还考虑到来内蒙古教书育人。问及原因,他说,“毕竟呼伦贝尔留给我的印象太美好了。”(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欣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