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湾到底多缺鸡蛋?陈吉仲认了:每日缺口达100万颗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3-03-15 14:45:58

华夏经纬网3月15日讯: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台湾缺蛋问题迟迟未解,各地持续可见民众排队抢购鸡蛋的人龙,台当局农业部门负责人陈吉仲今(15)日坦承,目前每日缺蛋数量在80万至100万颗,尤其北部状况更为明显,会持续往北部调蛋,并透露产量要到5、6月时才能回稳。

台湾缺蛋情况究竟如何?问题到底何时才能缓解?台农业部门负责人陈吉仲表示,先前受禽流感与天气影响,产蛋率持续降低,但如今天气已回暖,加上禽流感控制得宜,上周产蛋率应已达到谷底,目前正逐步回升中。

陈吉仲指出,目前每日缺蛋数额在80万至100万颗,尤其北部状况较为明显,将持续往北部调蛋,但上周五(10日)已专案开放八个国家和地区鸡蛋进口,本月进口数将在500万颗以上,4月还会进口更多鸡蛋,缺蛋问题应可在本月缓解,4月开始排队买蛋的情况应不会再出现,产量则会在5、6月时回稳。


责任编辑:姚思寒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