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登陆”台青推广台湾美食:市场强劲复苏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关注台青      2023-03-20 09:16:22

执着于烘焙事业的台湾青年汤有瑄。 廖珍妹 摄

  中新网漳州3月19日电 (廖珍妹)不久前举行的福建省漳州市首届美食文化节上,台湾青年汤有瑄带领团队参展,卖力推广凤梨酥、凤凰酥、雪花酥、凤梨干等台湾美食。

  “没想到美食节物品种类多、质量优,特别是人气足。”在为期三天的美食节上,汤有瑄感受到了新冠疫情防控优化调整后市场的加快复苏,“多家客商接洽加盟,超出了预期。”

  来自台湾台中市的汤有瑄,现为福建宝旺莱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经理。不过,在加盟这家台企前,他已“登陆”创业多年。

  在台湾,汤有瑄家族从事食品烘焙已久。2013年,他初次结缘大陆,是在厦门机场设台湾食品专柜。

  两年后,汤有瑄和其他台胞前往福建平潭综合实验区考察市场。随即,他决定“登陆”发展,在平潭合伙开了一家“烘焙+奶茶”店。

台湾青年汤有瑄(中)带领团队参加漳州市首届美食文化节。 廖珍妹 摄

  “大陆市场非常广阔,做食品肯定往人多的地方发展。”为寻求进一步的发展,汤有瑄2018年进入四川,联合台胞及当地人继续开店创业。彼时,大陆电商兴起,他开始触“电”并获得成功。

  “融入所在城市,与当地人多探讨,找到最合适自己的赛道奔跑,这是创业者应有的心态。”执着于烘焙事业的汤有瑄说。

  2019年,在漳州市漳浦县种凤梨的台胞曾文子致力于研发凤梨衍生品及凤梨伴手礼,急需凤梨酥制作能手,向汤有瑄伸出橄榄枝。

  没想到,汤有瑄加盟曾文子的公司才几个月,就遇上新冠疫情。让他倍感欣慰的是,疫情下公司业务仍有条不紊推进,凤梨扩种至1千亩,新开门店,新建观光农场,开发延伸产品,并获市场认可。

  “今年大陆疫情防控政策调整了,市场强劲复苏。”汤有瑄告诉记者,公司计划招兵买马,拓展加盟商,让更多人品尝到正宗台湾凤梨酥及其延伸产品。

  “登陆”10年来,汤有瑄目睹大陆城建、交通、电商及支付领域的蓬勃发展,“对大陆的发展成果,不少台胞可能看不到,建议有机会一定要来大陆亲眼看看,耳听为虚,眼见为实,适用于任何时候”。

  “大陆发展速度飞快,如果用在台湾的经营思维‘登陆’创业,可能会走弯路。”汤有瑄看好大陆发展前景,“我希望每一个有志于来大陆发展的台胞,一定要深入研究当地现状,同大陆同胞多思想碰撞,甚至合作,这样才能实现融合发展,携手双赢。”

  只身在大陆打拼,父母的支持和放心,让汤有瑄可以自由、快乐做自己。更让他开心的是,事业和生活上都有一帮同频共振的大陆朋友愉悦相处。

  工作之余,汤有瑄最爱往大陆各地跑,结交朋友,扩展视野,“多看、多听、多学习、多交流,不仅适用于自己,也适用于‘登陆’的台湾创业者。”(完)

  来源:中新网



责任编辑:李欣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