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学者:两岸同胞要继承孙中山先生振兴中华的精神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3-03-28 16:26:26

  新华社南京3月28日电 中国国民党前主席马英九一行拜谒南京中山陵。南京大学历史系教授、台湾研究所所长刘相平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孙中山先生是伟大的民族英雄、伟大的爱国主义者、中国民主革命的伟大先驱,一生追求国家统一和中华振兴,为全体中华儿女所敬仰。112年前,孙中山先生领导辛亥革命,开启中国前所未有社会变革的丰功伟绩,已经载入历史史册。孙中山先生和辛亥革命先驱振兴中华的宏愿,应当成为两岸同胞的共同追求。

  北京联合大学教授、台湾研究院副院长李振广表示,孙中山先生说过:“‘统一’是中国全体国民的希望。能够统一,全国人民便享福;不能统一,便要受害。”实现国家统一、中华振兴,是孙中山先生和辛亥革命先驱的殷切期盼,也是他们未竟的遗愿。虽然海峡两岸尚未统一,但大陆和台湾同属一个中国的事实从未改变,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没有分割,也不允许分割。对于两岸之间的固有矛盾和分歧,我们主张在一个中国原则下,在走向和平统一的进程中通过对话和谈判加以解决。在新的历史条件下,两岸同胞要继承孙中山先生振兴中华的精神,共同维护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携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才是对中山先生最好的纪念。


文章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黄杨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