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两岸青年齐聚孙中山故居重温“五四”精神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3-05-05 08:36:18

沉浸式实景剧《莫利爱路寓所一天》 上海台办供图

中新网上海5月4日电 (记者 缪璐)“青春担大义 热血耀中华”纪念“五四”运动104周年主题活动4日在孙中山故居举行,活动旨在引领两岸青年学生重温中华民族“五四”运动历史,学习和弘扬孙中山先生为振兴中华而矢志不渝的爱国主义精神。

本次活动在沉浸式实景剧《莫利爱路寓所一天》的表演中拉开帷幕,该剧以孙中山宋庆龄在莫利爱路寓所(今香山路7号)生活片段为线索,让观众能更直观感受孙中山先生希望通过撰写《实业计划》谋求实业救国的伟大梦想。

“青春担大义 热血耀中华”纪念“五四”运动104周年主题活动举行 上海台办供图

当天演出的是孙中山宋庆龄接见青年学生一幕,孙中山先生告诫青年学生们,要“天下为公”,要“立志做大事,不要立志做大官。”

参加活动的两岸青年包括上海台商子女学校和上海市崇明区城桥中学的老师和学生,上海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副主任阳礼华、上海市教育委员会港澳台办副主任陈皞分别向两校及两校学生会赠送“情谊誉两岸、逐梦同心圆”“青春担大义、热血耀中华”书法作品。活动中,两校学生代表发表青春感言,表演了舞蹈《美丽中国》《青春飞扬》《瀛洲古调》琵琶演奏等节目。

“五四”运动孕育了以爱国、进步、民主、科学为主要内容的伟大五四精神。“五四”运动后,孙中山先生告诫全国学生联合会代表:“中国的将来,中国的命运,这些重大的责任,完全落在你们这一代青年的身上。”

“青春担大义 热血耀中华”纪念“五四”运动104周年主题活动举行 上海台办供图

上海市孙中山宋庆龄文物管理委员会副主任苏敏表示,希望参加此次活动的两岸青年学生继承和发扬孙中山先生的爱国主义精神,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

上海台商子女学校校长陈俊男指出,今天我们以纪念活动,向那些为中国革命奋斗的先驱者和烈士们致敬,同时也向当代中国青年们传递一份责任和使命。作为未来中国的希望,两岸青年肩负着推动中国现代化建设和发展的重任,需要学习五四运动时期青年们的爱国和奋斗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不断奋斗。(完)

文章来源:中新网
责任编辑:徐亚旻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