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三月国内大事件盘点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热点聚焦      2023-03-31 00:00:57

三月国内大事件盘点

3月2日

神舟十五号乘组近日完成第二次出舱

据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3月2日消息,近日,神舟十五号航天员乘组进行了第二次出舱活动。在地面工作人员和舱内航天员邓清明的密切配合下,两名出舱航天员费俊龙、张陆圆满完成全部既定工作任务,安全返回问天实验舱。

3月4日

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将举行开幕

今日15时,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将举行开幕会,2023年全国两会正式开启。3日下午,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新闻发布会举行,大会新闻发言人郭卫民介绍,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将于4日15时在人民大会堂开幕,3月11日下午闭幕,会期7天半。

3月5日

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在京开幕

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5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近3000名新一届全国人大代表肩负人民重托出席盛会,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应出席代表2977人。5日上午的会议,出席2948人,缺席29人,出席人数符合法定人数。上午9时,赵乐际宣布: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开幕。

3月9日

时隔9年亚青赛小组出线!中国足球暗夜中的一束光

在北京时间9日晚结束的U20亚洲杯小组赛中,U20国足1:1吉尔吉斯斯坦队,成功从“死亡之组”出线。这是U20国足时隔9年,再次打进U20亚洲杯淘汰赛。对于低谷中的中国足球来说,无疑是暗夜中无比宝贵的一束光。

3月10日

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

全票当选,昭示民心所向!铮铮誓言,激荡奋进豪情!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迎来历史性一刻——2023年3月10日上午,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

实到代表2952名,发出选票2952张,收回选票2952张,赞成2952票!沉甸甸的选票,凝聚着亿万人民对新时代新征程领路人的衷心拥护和无比信赖。人民大会堂经久不息的掌声,彰显着全过程人民民主汇聚起的强大意志和复兴伟力。

3月11日

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闭幕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四届全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11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闭幕。会议号召,人民政协各参加单位、各级组织和广大委员,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3月12日

各界人士纪念孙中山逝世98周年

12日下午,首都各界人士会聚北京中山公园中山堂,举行简短而庄严的仪式,纪念孙中山先生逝世98周年,深切缅怀这位伟大的民主革命先行者。

3月13日

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在京闭幕 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

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产生新一届国家机构组成人员后,13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闭幕。

大会号召,全国各族人民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凝心聚力、埋头苦干,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他表示,这次大会选举我继续担任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我对各位代表和全国各族人民的信任,表示衷心感谢。人民的信任,是我前进的最大动力,也是我肩上沉甸甸的责任。我将忠实履行宪法赋予的职责,以国家需要为使命,以人民利益为准绳,恪尽职守,竭诚奉献,绝不辜负各位代表和全国各族人民的重托。

3月15日

习近平出席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高层对话会并发表主旨讲话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15日在北京出席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高层对话会,并发表题为《携手同行现代化之路》的主旨讲话。他强调,面对一系列现代化之问,政党作为引领和推动现代化进程的重要力量,有责任作出回答。中国共产党将始终把自身命运同各国人民的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努力以中国式现代化新成就为世界发展提供新机遇,为人类对现代化道路的探索提供新助力,为人类社会现代化理论和实践创新作出新贡献。

3月16日

国防部:不为“台独”分裂活动留下任何空间

据国防部微信公众号消息,3月16日下午,国防部新闻发言人谭克非大校就近期涉军问题答记者问时表示,两岸同胞血脉相连、骨肉相亲,我们愿意为和平统一创造广阔空间,但绝不为任何形式的“台独”分裂活动留下任何空间。

3月17日

香港特首北京“深度游”

综合报道,全国两会闭幕后,香港特首李家超马不停蹄,一连数日在北京拜访多个中央部委和机构,就双方共同关心的议题交换意见。同时,难得赴京的他闲暇之余亦化身低调“游客”,看升旗、逛故宫、吃京味早点、胡同菜市场买草莓等,还不时分享几张“打卡”照,体验了一把老北京的地道生活。

3月20日

习近平对俄罗斯联邦进行国事访问

3月20日上午,国家主席习近平乘专机离开北京,应俄罗斯联邦总统普京邀请,对俄罗斯进行国事访问。陪同习近平出访的有: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办公厅主任蔡奇,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王毅,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部长秦刚等。

当地时间20日下午,习近平乘专机抵达莫斯科,开始对俄罗斯进行国事访问。

3月20日

习近平会见俄罗斯总统普京

当地时间3月20日下午,刚刚抵达莫斯科的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应约在克里姆林宫会见俄罗斯总统普京。习近平抵达时,克里姆林宫司令在下车处迎接。普京总统同习近平热情握手并合影。两位元首就中俄关系及共同关心的问题进行了深入、坦诚的交流。

3月21日

2023年度载人航天飞行任务标识正式发布

2023年度载人航天飞行任务标识征集活动落下帷幕。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21日发布2023年度天舟六号飞行任务、神舟十六号载人飞行任务、神舟十七号载人飞行任务三次飞行任务标识。

天舟六号飞行任务标识由笑傲天宫文化艺术(北京)中心设计。该方案标识外围艺术化处理为货运飞船对接口轮廓,更具科技感;空间站设计使用不同角度来更好地表现和突出当前任务飞船状态,并用黄色轮廓突出当前任务天舟六号飞船对接位置;空间站白色配色使其在深蓝色背景中脱颖而出;任务飞船型号数字字体“6”设计彰显了现代感、科技感,寓意速度和轨迹。

3月24日

国防部新闻发言人谭克非就美舰擅闯中国西沙领海发表谈话

据“国防部发布”微信公众号消息,国防部新闻发言人谭克非就美舰擅闯中国西沙领海发表谈话。谭克非指出,3月24日,美“米利厄斯”号导弹驱逐舰未经中国政府批准,再次非法闯入中国西沙领海,破坏南海地区和平稳定,中国人民解放军南部战区依法进行跟踪监视,并予以警告驱离。美军行径严重侵犯中国主权和安全,严重违反国际法,是其大搞航行霸权、制造南海军事化的又一铁证。我们严正要求美方立即停止此类挑衅行径,否则将承担由此引发不测事件的严重后果。中国人民解放军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和安全,坚决维护南海地区和平稳定。

3月26日

中华人民共和国和洪都拉斯共和国建立外交关系

2023年3月26日,中国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秦刚在北京与洪都拉斯外交部长雷纳举行会谈,并签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和洪都拉斯共和国关于建立外交关系的联合公报》。

3月28日

博鳌亚洲论坛2023年年会在海南博鳌举行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毛宁表示,博鳌亚洲论坛2023年年会将于3月28日至31日在海南博鳌举行,30日举行开幕式。当前,国际地区发展环境面临复杂变化。本届年会主题为“不确定的世界:团结合作迎挑战,开放包容促发展”,反映了国际社会求和平、谋合作、促发展的共同心声。中方是论坛东道国。我们期待各位与会代表借助博鳌亚洲论坛这一国际交流平台,共谋和平发展、合作共赢大计,为完善全球治理、增进世界各国人民福祉贡献“博鳌方案”。

资料来源:中新网


责任编辑:侯哲
热门评论
大陆新闻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