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马英九点赞大陆发展速度:有些甚至是梦想不到的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3-04-06 08:54:17

中新社上海4月5日电 (记者 路梅 刘相琳 缪璐)正在大陆参访的马英九一行5日由重庆飞抵此行的最后一站上海,下机后直奔洋山港区、浦东新区城市运行综合管理中心参访。

4月4日,马英九一行在重庆参观赛力斯汽车两江智慧工厂。图为马英九坐上赛力斯与华为合作的新能源车体验。 中新社发 钟欣 摄

洋山港区是上海国际航运中心的深水港区,2022年吞吐量达2391.2万标准箱,洋山港四期自动化码头则是全球单体规模最大的自动化码头;浦东新区城市运行综合管理中心通过构建数字化社会治理平台,实现高效能“一网统管”,成为“城市大脑”。马英九兴致勃勃地听取介绍、做笔记,并与管理中心工作人员进行了交流。

3月27日起,马英九带领台湾青年学生先后赴南京、武汉、长沙、重庆、上海等地参访,多维度感受大陆经济、社会、文化发展脉动。

三一重工曾参与台湾桃园国际机场第三航厦和桃园市、台北市的市政建设。在三一重工长沙18号工厂,马英九听说2009年台湾“八八风灾”时,三一重工捐献工程机械设备投入救援,他两度鼓掌致意,并举起大拇指,感谢他们对台湾的义举。

在湖南广电节目生产基地“七彩盒子”,马英九了解湖南广电与台湾电视界交流合作情况,并与《声生不息·宝岛季》节目组连线互动。对于在节目组实习的台湾青年,他鼓励他们把握机会,做好工作,促进两岸文化交流。

在重庆市规划展览馆,马英九在重庆枢纽港展区前驻足良久。重庆地处“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联结点和西部陆海新通道起点。重庆枢纽港包含国际性枢纽城市、多层级综合交通枢纽体系和国际性枢纽港站三个层级,依托10条对外综合运输大通道,形成东西南北四向联通的对外开放格局。

看着枢纽港全景示意图,马英九表示,重庆作为内陆城市,有这样出海路径非常不容易。当讲解员告诉马英九,他父亲马鹤凌参军投身抗日救国时曾驻扎的万县(今万州),如今已建成国家级物流枢纽时,他感叹道,(讲解员)不说,还真是想不到这就是当年的万县。

来到赛力斯汽车两江智慧工厂,马英九坐上赛力斯与华为合作的新能源车体验,并且竖起大拇指夸赞感觉很舒适,一同前来的台湾青年学生则在各种车型前拍照“打卡”。

马英九日前受访时说,“我参观了企业和许多地方,发现大陆在各方面的发展都非常快,有些甚至我们可以说是梦想不到的,这非常好,将来双方还有很多可以合作的机会。”(完)

文章来源:中新社
责任编辑:徐亚旻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