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朱立伦率团为马英九庆生 马英九:两岸多交流可促进和平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3-07-11 11:43:32
朱立伦率团为马英九庆生马英九:两岸多交流可促进和平
朱立伦(左3)10日率团拜会马英九(中)并为其庆生。 图片来源:台湾“中央社”

  中新网7月11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国民党主席朱立伦10日率党发言人及青年团成员拜会台湾地区前领导人马英九并庆生。马英九表示,他赴大陆祭祖时最大的收获是再次开启两岸青年学子的文化交流,而两岸多交流就可以促进和平,两岸年轻人的互动是“浑然天成、欲罢不能”。


  据报道,国民党10日发布新闻稿指出,国民党主席朱立伦带领国民党发言人杨智伃与青年团成员,前往马英九基金会拜会马英九,共同为马英九祝贺生日,除了帮马英九庆生、唱生日快乐歌之外,也针对两岸青年交流活动经验做分享。

  国民党表示,马英九跟朱立伦特别强调,只要两岸多交流就可以促进和平,马英九提到两岸年轻人的互动是“浑然天成、欲罢不能”。马英九表示,今年4月赴大陆祭祖时最大的收获即是再次开启两岸青年学子的文化交流。

  朱立伦表示,希望国民党的青年世代可以跟对岸多交流,同时期待在未来重新恢复大陆的学生赴台就读跟短期交换,希望有更多的大陆青年学子赴台,也继续跟国民党的青年团做交流。

  杨智伃指出,现今信息科技发达,两岸青年早已借由社群媒体在影视、音乐等方面享有共同的娱乐与文化语言,相信在疫情后能有更多的实体互动,也借由两岸青年的交流,为两岸和平种下希望与善意的种子。



责任编辑:黄杨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