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就任国民党主席 朱立伦:展示团结战斗精神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1-10-06 09:10:41

华夏经纬网10月6日讯: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国民党主席朱立伦昨正式上任,宣示国民党将展现团结、连结与战斗精神,要推动“党员回娘家计划”,把家人、周边党员找回来。国民党中常会也通过设立“2022九合一地方选举策略小组”、“国际事务工作小组”、“两岸事务工作小组”等特别工作小组,以推动相关工作。

历任主席观礼 团结喊加油

国民党昨举行主席交接典礼,历任党主席吴伯雄、马英九、洪秀柱、吴敦义和江启臣等均到场观礼,朱立伦自江启臣手中接下党主席印信后,正式回任党魁,朱也和历任党主席牵手高喊“国民党加油!”展现团结气势。

朱立伦致词时先感谢江启臣1年半为党付出,随即强调接下来国民党将展现团结、连结与战斗精神。在团结部分,要把许多失联党员找回来,国民党要推动“党员回娘家”计划,作为第一步团结计划。

至于连结,朱立伦指出,国民党须连结两岸与国际,依党章、党纲重启两岸交流平台,也要和美、日、欧盟、新加坡、东南亚等国重新连结,同时扩大光谱,走出同温层,与环保、动保、气候变迁等进步议题连结。

他强调,今后的国民党是战斗团队,面对无能又鸭霸的民进党,将透过“立法院”监督、地方制衡、罢免和“公投”等民主程序,打败民进党;国民党必须随时战斗,没有懈怠空间。

透过“立法院”监督 打败民进党

江启臣也说,面对台湾“基进党”“立委”陈柏惟罢免案和年底“公投”,国民党须在最短时间内回归战斗队形,让每一次投票都成为对民进党的不信任投票,他呼吁未来国民党须用行动实践团结。

马英九则期许朱立伦持续捍卫国民党在两岸关系、“外交”政策等各方面的正确理念,加强改革国民党的青年政策,大幅提升40岁以下党员人数,并赞许朱任命年仅31岁的凌涛担任文传会主委是好的开始。

黄健庭强调 要壮大国民党

至于朱任命前台东县长黄健庭当秘书长,引起党内反弹,“蓝委”许淑华更直言黄“党性不坚”。黄健庭昨驳斥“党性不坚”说法,指最后国民党不同意,他也婉谢提名,但“监察院”后来就被民进党整碗端去,这对“监院”的组织运作不见得是好事,而当前首要是壮大国民党。

朱则替黄解释,指民进党找黄担任“监察院副院长”时,黄当时就跟他说“监院”应是超越党派,而黄身为国民党员,若得不到党的祝福,就不会接任,后来黄也婉谢提名。



责任编辑:侯哲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