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他提议给每个台湾家庭发枪!年轻人吓死了……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3-04-21 07:29:39

几天前,参选美国共和党总统候选人提名的企业家拉马斯瓦米在美国全国步枪协会的造势活动上公开宣传,要让每个台湾家庭持有枪支“自卫”,以阻挡大陆与台湾“开战”

拉马斯瓦米在竞选造势活动中演讲。视频截图

他还情绪高昂地强调,这才是一个真正的美国人该做的,美国可以训练台湾民众如何使用枪支,并高呼“台湾,我们来了!”(Taiwan, we are coming for you!)“台湾,我们与你同在!”(We are with you, Taiwan!)

据台媒报道,该造势活动的影片在台湾网络迅速传播并激起讨论,有网友直呼“脑壳坏掉”。也有人评论:“哪有一直叫人家拿枪的?死的不是自己家的都很会讲”“前面来了个要训练用AK的,现在又来个要发步枪的”“两岸都不想,最想打的根本是美国”。

就在上月,美国国家安全事务助理罗伯特·欧布莱恩窜台时就说,台湾应该教全民使用武器,如果有数百万人会使用AK-47步枪,将可“吓阻”大陆。当时就让台湾网友炸锅。

这次,也有台湾网友看穿:“很懂选举的候选人,军火商的政治献金get”“想卖枪想疯了”“不愧是全世界最大军火商”。

台湾《联合报》专就此事算了一笔账:拉马斯瓦米在推特上补充说,所提到的枪支是AR-15突击步枪;台湾目前有近909万户家庭,AR-15在美国平均价格为700美元,以此估算,若实行这项提案,将花费超过63亿美元。

台湾中天新闻19日派出记者专就此事进行街访。有年轻妹子表示,“很夸张”“好恐怖”,路上小孩会乱扫射吧,每天出门都会担心生命安全。一位小哥尴尬笑笑:“不好吧……我怕很多人在路上乱开枪。”

还有人回答“傻眼呀傻眼!”“他只是希望我们跟他买枪吧。”

另有一位自称刚当过兵的青年说,台湾一人一支步枪,还是打不赢。

截至目前,民进党当局仍未对拉马斯瓦米的“政见”提出任何批评或反对,有台媒嘲讽说“安静到仿佛已默默接受”。目前仅知台外事部门负责人吴钊燮今天被媒体问到此事时,连续喊了3次“这是个人看法”,并未多做评论。

想到曾建议用数百万AK-47“武装台湾”的欧布莱恩,还被蔡英文颁授荣誉勋章,不知主张“更上一层楼”的拉马斯瓦米,将得到台当局何种勋章和感谢呢?

也许不乏有真糊涂或假糊涂的人还要挺“武装台湾”,他们最好再仔细想一想。就在今早,新北市发生了一件令人心悸的枪击案,一间当铺遭人开40余枪,开枪者逃逸。这名枪手随后被发现仅17岁。4月10日晚,台北市内湖区康宁路发生一起枪击案,51岁王男疑和人起争执后遭对方开枪,腿部有4处伤口。警方在现场找到15颗弹壳。

真令人担心,台当局再媚美谋利、卑躬屈膝下去,到底要把台湾变成什么样?

(中新社微信公众号 米妮)


责任编辑:侯哲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