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高雄里长三晋行”参访团走进平遥古城 探寻世界文化遗产魅力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两岸专题 > 华夏文脉看山西 > 最新消息      2023-04-29 09:25:56

图1

参访团一行参访平遥古城。(摄影:虞鹰)

图2

参访团一行参访平遥古城。(摄影:虞鹰)

  华夏经纬网4月27日讯:“华夏文脉看山西 高雄里长三晋行”参访团一行4月26日来到山西省平遥县,走进世界文化遗产——平遥古城,欣赏这座“中国汉民族地区现存最为完整的古城”,高大雄伟的古城墙建筑让高雄乡亲们大开眼界,直呼不可思议。

图3

从古城墙上看平遥古城。(摄影:虞鹰)

图4

参访团一行在古城墙合影。(摄影:虞鹰)

图5

瓮城。(摄影:虞鹰)

图6

古城墙建筑。(摄影:虞鹰)

  平遥古城,位于山西省中部,始建于周宣王时期,明洪武三年(1370年)扩建,距今已有2700多年的历史。平遥古城内有大小街巷100多条,传统民居3797处,六大寺庙建筑群和县衙署、市楼等历代古建筑,有古城墙、镇国寺、双林寺、平遥县衙、平遥察院、文庙等景点。它较为完好地保留着明清时期县城的基本面貌,是中国汉民族地区现存最为完整的古城。

图7

参访团一行在平遥县衙合影。(摄影:虞鹰)

图8

参访团一行参观平遥县衙。(摄影:虞鹰)

图9

参访团一行参观日升昌记。(摄影:虞鹰)

图10

参访团一行参观日升昌记。(摄影:虞鹰)

图11

参访团一行在明清一条街上参观。(摄影:虞鹰)

  山西平遥被称为“保存最为完好的四大古城”之一,也是中国仅有的以整座古城申报世界文化遗产获得成功的两座古城市之一。世界遗产中心描述称:平遥古城是中国古代城市在明清时期的杰出范例,平遥古城保存了其所有特征。而且,在中国历史的发展中,为人们展示了一幅非同寻常的文化、社会、经济及宗教发展的完整画卷。(图/文 虞鹰)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