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山西省台办主任李建红:推动晋台基层交流合作向更深层次拓展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两岸专题 > 华夏文脉看山西 > 最新消息      2023-05-05 17:26:05

图11

山西省台办主任李建红出席晋台社区交流座谈会并致辞。(摄影:虞鹰)

  华夏经纬网4月29日讯:“华夏文脉看山西 高雄里长三晋行”——2023年晋台社区交流座谈会4月24日在山西省太原市滨河社区举行,山西省台办主任李建红出席座谈会并致辞。

  李建红表示,“本是同根生,两岸一家亲。这些年来,台湾高雄与山西太原等地的基层民众开展了良好的交流互动。我们多次邀请台湾同胞来山西参访交流,积极推动两岸同胞共同传承和创新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促进了两岸同胞融洽感情、交流互鉴、增进理解、互利合作。在疫情三年往来不便的情况下,我们通过线上方式,依然就社区发展、基层治理、居家养老等有关内容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取得了良好成效。”

  李建红说:“疫情期间,台湾大高雄里长主席联谊总会向省台办捐赠口罩等防疫物资,积极助力山西防疫工作,以实际行动体现了两岸同胞血浓于水的骨肉亲情。在这里,我代表山西省台办表示衷心的感谢!”

  李建红介绍,此次交流活动以“华夏文脉看山西”为主题,以晋台村里社区为主体,安排了基层治理与发展、乡村振兴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交流参访活动,正是我们贯彻“始终尊重、关爱、造福台湾同胞,继续致力于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深化两岸各领域融合发展,完善增进台湾同胞福祉的制度和政策,推动两岸共同弘扬中华文化,促进两岸同胞心灵契合”的实际行动。

  李建红表示,此次参访团成员有的是我们的老朋友,有不少是第一次来山西。山西历史悠久、文化厚重,是中华民族发祥地之一,被誉为“华夏文明的摇篮”,国宝级文物数量居全国首位,素有“中国古代文化博物馆”之称。世界文化遗产云冈石窟、五台山、平遥古城享誉中外,炎帝陵、关帝庙、晋祠等在台湾岛内也有很高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探寻华夏文明之根脉,共同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山西是值得深入了解考察的地方。

  李建红指出,两岸交流合作,基础在基层,活力也在基层。把基层治理好建设好、让民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这是两岸基层民众共同的期盼。“我们期待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加强晋台基层人员往来、共享资源与发展机遇,推动晋台基层交流合作向更大规模迈进、向更深层次延伸、向更广范围拓展,促进利益联结和发展协同,共同提升两岸基层治理的水平,实现各美其美、美美与共。”

  李建红表示,我们将继续秉持“两岸一家亲”理念,积极搭建晋台交流平台,持续深化晋台交流合作,持之以恒为台湾同胞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不断增强民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我们真诚地欢迎台湾的乡亲们来山西多走走,多看看,进一步了解山西的历史文化、风土人情和社会发展,不断关注山西、走进山西,深化拓展晋台两地交流合作,携手推进两岸和平发展、融合发展,共同开创祖国统一、民族复兴的美好未来。”(虞鹰)



责任编辑:虞鹰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