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铁ATP系统故障 司机拒开列车反遭主管施压?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3-05-04 11:06:23

20230503005574

台铁普悠玛号2018年10月21日翻车酿18死,认定事故是因司机员关闭列车的ATP系统。(本报资料照片) 图片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华夏经纬网5月4日讯: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台铁1名司机员日前因列车ATP(列车自动保护系统)故障,拒开该列车反而被主管责怪,还要他“圆融一点”,被网友爆料后引发热议,台湾地区民意代表3日也在台立法机构“交通委员会”砲轰台铁学不到教训。台铁局长杜微说,他收到通报后就在第一时间责成惩处违规者,对于机务段、综合调度所都会追究,报告一周内出炉。国民党民代洪孟楷强调,要求台铁一周内追究施压主管及相关调度人员等,承担责任让民众安心,安全没有圆融空间!

2018年台铁6432次普悠玛事故翻覆,就是司机员关闭ATP系统,未注意超速而酿祸,事故后各界对ATP极为敏感,台铁也三令五申不得关闭。但有网友爆料,4月30日有司机员因列车ATP故障而拒开,主管反质疑南端ATP坏掉、北端ATP正常,列车为何不能开?还要该名司机“圆融一点”。对此,事后台当局交通部门负责人王国材支持该名司机做法,称赞他做了正确的决定;杜微也表示,接获通报后第一时间,就指责了相关主管,支持该司机员。

洪孟楷3日在社交媒体发文表示,他在“交通委员会”就台铁安全管理质询交通部门负责人王国材,关于2日传出司机员发现列车上ATP(列车自动保护系统)故障,通报主管却仍遭施压要求发车,并斥责应“圆融一点”一事。台交通部门虽一再表示,司机做了正确的决定,但既然是正确决定为何还被施压?那是谁做出了错误决定?他要求交通部门一周内追究该名主管与相关人等。“再次强调安全没有圆融空间!”


责任编辑:徐亚旻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